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赴泰國旅遊現金帶不夠 全團遭拒入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赴泰國旅遊現金帶不夠 全團遭拒入境

赴泰國旅遊現金帶不夠 全團遭拒入境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怡文
中時新聞網 2016.05.26

隨著國人生活品質提升與各家廉航大打促銷戰,許多民眾有出國旅遊的計劃。但出國前一定要先了解各國規定,以免踩到「地雷」。日前大陸一個30人的旅遊團赴泰國旅遊,因其中一人沒帶足2萬泰銖或等價外幣,結果連累全團遭拒絕入境,旅遊計劃泡湯外,全團打道回府損失機票和團費。

由於出國旅遊普及化,遊客消費習慣也有所改變,刷卡比例攀升,已不會攜帶大量現金在身上。日前傳出大陸旅遊團前往泰國旅遊,因為其中有人身上沒有帶滿2萬泰銖(折合台幣1.9萬)現金或等價外幣,整團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導遊在機場等了3個多小時只等到領隊一個人。不少旅客表示,根本不知道去泰國旅遊還要帶足現金。

旅行社一般都會提醒遊客攜帶超過2萬泰銖現金或外幣,民眾質疑旅行社是怎樣提醒遊客的,也或許有遊客把提醒當玩笑。因為多數國家都是對入境攜帶的現金設上限,超過部分必須向海關申報,說明理由。

廣告

根據泰國觀光局網站資料顯示,入境泰國的外籍人士需隨身攜帶相當數量的現金或等值外幣,信用卡不計算在內。民眾持觀光簽證,一個人需攜帶2萬泰銖、家庭則需達4萬泰銖;若持落地或過境簽證,個人需準備1萬泰銖、家庭為2萬泰銖。雖然不會對每個遊客進行抽驗,但若遭查未達標準,移民官有權利依據入境之相關法規拒絕旅客入境泰國。

這些規定是針對所有的外國旅客,不管是那個國籍或身份都一樣。最主要目的是確保泰國國家安全及人民的平安,防止企圖到泰國從事非法行為,如賣淫、賣身、人蛇集團、或者違法到泰國工作、以及常進出泰國無正常理由者。提醒民眾在出國前,不妨向各國觀光局或上網查詢相關事宜與禁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打壞出國興致。(中時電子報)

新聞來源入境泰國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

廣告

外交部宣布加入全球入境計劃 入境美國免排隊

穆斯林愛去哪玩 台排名躍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泰國 旅遊 泰國 現金 入境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