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愛穿動物紋的人,吃軟不吃硬》20年形象顧問專家,教你從穿著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愛穿動物紋的人,吃軟不吃硬》20年形象顧問專家,教你從穿著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愛穿動物紋的人,吃軟不吃硬》20年形象顧問專家,教你從穿著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6.05.13

最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FBI 教你讀心術》,作者是在美國FBI任職25年的優秀情報人員喬.納瓦羅與心理學博士馬文.卡林斯。喬.納瓦羅因為可以透過對肢體語言與衣著形象來「看穿人的心思」,逮到許多罪犯,其中還包括間諜頭子。

書中提到一個有趣的觀點:「身體的真相:從腳到頭,愈來愈不誠實」,因為自小我們的臉部表情已被訓練得很社會化:例如為了在長輩面前保持和顏悅色,所以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表情。比起臉會掩飾,腳卻是最不被社會化、最會根據內在感覺做出自然反應的部位,因此喬.納瓦羅辦案時會從腳看起。

的確,肢體語言與外在穿著真的是傳遞出諸多訊息:身份、地位、喜好、人格特質、家世背景...並且,一個人上半身與顯而易見的形象透露出他品味社會化的程度,但觀察一個人的腳與不易被察覺的細節處,卻可以觀出其內在深處品味的細膩度與心之所向。所以有機會與客戶、同事溝通時,不妨一改過去只看胸膛以上或大處的慣性,改以由下往上或小處審視的方法,您可以得到更多的訊息與認識對方的機會。

廣告

以下就根據我這20年來擔任形象顧問,親自為上千人打造過造型的經驗,所觀察出來的衣著個性訊息,或許也能成為您「讀人」的參考:

鍾愛美麗鞋款的女性

絕對是愛美一族,同時擁有浪漫或創意的性格,並且喜歡談戀愛。

豹紋、蛇紋…等動物格紋愛好者

廣告

不管男女,通常都是十分性感且有個性,這樣的人常常是吃軟不吃硬。

穿著氣墊鞋的人

若不是工作需要久站,則是背脊膝蓋狀態不是很好,或是環保人士。

貼假睫毛並強調眼妝的女性

除了愛美、還不介意壓倒群芳,絕對不是低調的女子。碰到此女性,您可以稱讚她的美麗。

喜歡品牌有明顯logo的人

勇於展現自己,期待得到認同、並突顯身份地位的重要。此時如果您能告訴他他的品味出眾,他必定很高興。

穿高貴品,可是一般人看不出其品牌的人

通常是低調的品味人士,他們不喜歡身上有明顯的logo,也不愛與別人相同,因此忌諱對這樣的人說:「你身上穿的,我上次在哪裡也看到過…」。

提包、公事包裡面擺放整齊的人

這類型的人做事講求規律,應該家裡與辦公室的書桌都很乾淨,切記跟這樣的人溝通要有清楚有條律。

會注意並修飾鬍鬚鬢角的男士

跟中午有洗臉習慣的男士相同,都是在意整潔與形象的人。一般而言這種人很受不了不注重個人穿著的人。

腳趾甲拋光上色的女性

由內心深處,真的是個愛美且重細節的女性。

領帶打出凹槽的男性

很注重品味,並且多半有文藝涵養或興趣。

藉由小觀察,我們能在短時間更深入解讀對方,不過請記得:身為「觀察者」的同時,我們也是「被觀察者」,所以,我們怎能不審慎看待身上衣著所傳達出來的訊息呢?

作者簡介_陳麗卿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其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影響上百萬人,而知名課程【衣Q寶典】也成功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贏得舞台、展現實力。著有《成功禮儀》、《穿對更成功》、《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瘦》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好形象卿鬆學」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動物 顧問 專家 形象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