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生活英文縮寫》跟老外傳訊息看到"btw、aka、 ttyl",是什麼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生活英文縮寫》跟老外傳訊息看到"btw、aka、 ttyl",是什麼意思?

生活英文縮寫》跟老外傳訊息看到"btw、aka、 ttyl",是什麼意思?
生活英文縮寫的出現,是隨著簡訊、打字文化的發展,英語使用者為了節省時間逐漸演變出來的。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本篇文章將「生活英文縮寫」分成「短句」以及「單字」。但既然這是簡訊或是網路用語,在撰寫正式文件或商業書信時,就需要注意這些字詞的使用。

這次教大家的「生活英文縮寫」會分成「短句縮寫」以及「單字縮寫」。這些縮寫的出現,是隨著簡訊、打字文化的發展,英語使用者為了節省時間逐漸演變出來的,因此當你懶得打這麼多字時,就可以利用這些生活英文縮寫。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既然這是簡訊或是網路用語,在撰寫正式文件或商業書信時,就要注意這些字詞的使用!

生活英文「短句」及「單字」縮寫

短句縮寫

tbh:to be honest 老實說

Tbh, I don’t think Jerry will be able to graduate this year.(老實說,我不覺得 Jerry 今年可以畢業。)

廣告

lmao:laugh my ass off 笑到不行、超爆笑

大家應該都看過“lol” (laugh out loud) 這個表示大笑的三個字母,但除了lol,其實你也可以用 lmao!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把屁股都笑掉了」,就代表超級好笑、笑到不行的意思囉!

A: That annoying professor fell off his chair in front of 300 students!(那個超討人厭的教授在 300 個學生面前從椅子上跌下來耶!)
B: lmao!(也太爆笑了吧!)

btw:by the way 順帶一提

John is so rude! How can he do something like that? Btw, there’s no way I’m going to forgive him.(John也太沒禮貌了吧!他怎麼可以做出那種事?順帶一提,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ttyl:talk to you later 晚點聊

Gotta get going.Ttyl!(我差不多要走了,晚點聊喔!)

廣告

idk: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Idk if she’s gonna make it tonight or not.(我不知道她今晚有沒有辦法來耶。)

aka:also known as 也就是、以…為人所知

Chris, aka Alex’s boyfriend, is going to move to another country.(Chris,也就是 Alex的男朋友,即將搬去另一個國家了。)

單字縮寫

Plz:please 拜託

Daddy, can you come pick me up? Plz!(爸爸,你可不可以來接我?拜託!)

Thx:thanks 謝謝

Can you drop this to the postoffice on your way home? Thx!(你回家的時候可以順便幫我把這個拿到郵局嗎?謝謝!)

tmr:tomorrow 明天

Let’s catch up tmr.(我們明天見面聊聊吧。)

Ppl:people 人們、大家

I feel like I really get along with these ppl.(我覺得我跟這群人很合得來。)

文:Vivi Lee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單字縮寫 短句縮寫 英文 英文縮寫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