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沒有不能買的房,只有可以砍的價」一味信奉「價格」,恐永遠買不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沒有不能買的房,只有可以砍的價」一味信奉「價格」,恐永遠買不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沒有不能買的房,只有可以砍的價」一味信奉「價格」,恐永遠買不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不同族群心思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撰文者:賈蓉
好房網News精選 2016.05.03

俗話說「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但是當價格滿意時,你又真的放膽出手買嗎?其實,價格、屋況、賣壓對於不同角色的買方,都有不同的加權比重一味信奉「價格」,恐怕永遠買不到合適的房子

喜歡的房子太貴,便宜的房子看不上眼,想要找到合心意的房子,千萬別被「價格先決」誤導

1.自住客:好住最重要

廣告

對於一般自住客而言,即使房價再誘人,只要交通不發達、生活機能不到位,就不願意出手買單,因此應將俗語修正為「沒有不能扛的房貸,只有不想買的房子」,畢竟喜歡最重要,房貸利率低,牙一咬也能撐。

2.投資客:投報最重要

不怕凶宅、事故屋、嫌惡設施,只要轉手有價差、出租夠穩定,投資客就是「價格先決」的代表人物,「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最適合形容這類族群,投入一小筆預算重新裝修,就可拉高租金樂當包租公。

3.觀望者:風險最重要

廣告

對於抱持觀望態度的人而言,「房價下跌」的預期心理,將會使他們「漲了就等跌,跌了就等跌更低」,雖然心裡十分憧憬買房子,但「沒有不想買房的意願,只有可以等的時間」。

對於自住客、投資客、觀望者3種不同的買房態度,投資專家楊馨建議,最重要的還是釐清心中「好」房子的定義,地點、錢、屋況等條件的優先順序因人而異,「與其找『好』房子,不如找『合適』的房子」。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真的嗎?沒有不能買的房 只有可以砍的價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只有可以 房子 News 適合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