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片要價320元!晶華酒店超熱賣Lady M「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在家就能做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一片要價320元!晶華酒店超熱賣Lady M「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在家就能做出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6.05.03

最近讓美味生活同事們大興奮的話題,就是紐約神級甜點名店「Lady M」要在台灣快閃推出限量蛋糕,還記得KT第一次到紐約吃到他們的招牌千層蛋糕,也是驚為天人,恨不得把每種口味都打包帶走!不過,聽說預購很快就搶購一空,短短幾天的閃購想必也是戰場(嗚嗚)這時候,不妨捲起袖子在家自己做吧!

傳統的千層蛋糕製作方法很複雜,但是我使用了秘密武器「鬆餅粉」,不僅讓材料和步驟都簡單許多,味道和口感也與Lady M非常相似,可說是超級簡單的神級甜點復刻版!薄薄細緻的餅皮充滿迷死人的奶蛋香,一層一層夾著不甜不膩的草莓優格鮮奶油,吃來清爽可口,每一口都是讓人深陷其中的幸福~

廣告

蛋糕的味道和口感,與Lady M非常相似,薄薄細緻的可麗餅有著迷死人的奶蛋香,一層一層夾著不甜不膩的卡式達奶油霜,吃來輕盈可口,每一口都是讓人深陷其中的幸福感啊!

p.s. 這個配方大概可煎出30片可麗餅,奶油霜至少可抹20~25片,要疊出漂亮的高度,至少要20層以上(Lady M就是20層)。

製作千層可麗餅蛋糕有5大步驟(接下來我會依序介紹每個大步驟和重點)

廣告

A. 製作餅皮麵糊 ==> B. 煎餅皮 ==> C. 製作卡式達醬 ==> D. 打鮮奶油 ==> E. 組裝

A.製作餅皮麵糊(大概可以煎30片可麗餅)

材料

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6大匙(85g)
牛奶……3杯
蛋……6個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1.5杯
糖……7大匙(105g)
鹽……1/8小匙(t)

作法

1. 拿一個小鍋子,加熱無鹽奶油到呈現微微的咖啡色,立即關火並離開火爐備用。
2. 牛奶加熱至70度C左右(微波爐約2分鐘)。
3. 將蛋、麵粉、糖、鹽放到乾淨的攪拌盆中拌勻,再加入奶油和溫牛奶攪拌均勻。
4. 用保鮮膜將麵糊密封,並放置冰箱至少2小時或隔夜。

B. 煎餅皮

1. 8吋平底鍋中小火加熱,刷上薄薄一層油。
2. 使用大湯瓢將麵糊倒在鍋中,並迅速地將平底鍋以順時鐘晃動,使麵糊均勻鋪滿在鍋中。
3. 大約1分鐘後即可用筷子將可麗餅夾起翻面續煎,煎到表皮呈現金黃虎皮樣。

p.s.

(1) 使用筷子翻面會比用鍋剷方便。
(2) 火力一定要弱,才不會周圍焦了,中心麵糊還沒熟。
(3) 只要刷很薄一層油,千萬不要多放油。
(4) 麵糊不要加太多,可麗餅要越薄越好,不要太厚重。
(5) 每次舀麵糊前,要先把麵糊攪拌一下再舀起。

C. 製作卡式達醬(可以抹20片以上)

材料

蛋……1個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1大匙
玉米粉(cornstarch)……1大匙
砂糖……2大匙
牛奶……1杯
天然香草精……1小匙

作法

1. 蛋、中筋麵粉、玉米粉、砂糖、香草精用打蛋器均勻攪拌至粘稠狀。
2. 用另一個小鍋將牛奶加熱至沸騰,再放涼5分鐘。
3. 將牛奶緩緩加入到麵糊中,並快速攪拌。
4. 再將牛奶麵糊放到火爐上以小火加熱3~5分鐘,持續不斷攪拌至粘稠狀。

p.s. 一定要小火加熱,並要一直用打蛋器均勻攪拌。

D. 打鮮奶油

材料

無糖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2杯
糖……1大匙 (嗜甜者,可加2大匙)

作法

1. 先以中低速打鮮奶油至起泡,再加入糖。
2. 再以高速將鮮奶油打發(有花紋出現並呈現硬挺狀)。

E. 組裝(至少20層可麗餅)

1. 將鮮奶油分三次加入到完全冷卻的卡式達醬,均勻攪拌,即完成卡式達奶油霜。
2. 找一個大盤子,將一層可麗餅平鋪,再鋪上薄薄一層奶油霜,依此類推,將20片可麗餅疊起。
3. 放到冰箱約3小時讓蛋糕更定型以後,會比較方便切成小片。

是不是有點小費工又複雜的一款蛋糕呢?

但我覺得如果有兩個平底鍋一起煎可麗餅,應該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時間。

原文請見

KT 謝凱婷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  ,<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 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晶華酒店 晶華酒店 千層 法式 lady m 做法 熱賣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