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戒掉這6個退流行的英文用法!別再說「what a pity」,說出來都尷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快戒掉這6個退流行的英文用法!別再說「what a pity」,說出來都尷尬

快戒掉這6個退流行的英文用法!別再說「what a pity」,說出來都尷尬
有些英文用法你或許很常在教科書上看到,你也很常聽台灣人這樣說,而這些用法外國人也能聽懂,但其實這些用法已經過時了。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想跟老美說一口道地的英語,第一步就是檢查你有沒有用到文中這些字,不然就會聽起來像是老一輩的人或是過於正式,希望能夠讓大家說出一口道地英文。

有些英文用法你或許很常在教科書上看到,你也很常聽台灣人這樣說,而這些用法外國人也能聽懂,但其實這些用法已經過時了。老外們現在都是這樣說的…

牛刀小試

選出以下你覺得對的用法!

你的職業是什麼?

What do you do?
What is your occupation?

廣告

我收到一封教授寄的電子郵件。

I got an e-mail from my professor.
I received an e-mail from my professor. 

我昨天參加了一場足球比賽。

I played a soccer match yesterday.
I participated in a soccer match yesterday.

戒掉退流行的英文用法
說出一口道地英文!

想跟老美說一口道地的英語嗎?第一步就是檢查你有沒有用到以下這些字,如果有的話,還是改掉比較好,不然就會聽起來像是老一輩的人或是過於正式!下方影片以及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來的重點,都能夠幫助大家說出一口道地英文!

shall 將、應該

shall 是情態助動詞,是用來幫助主動詞來表達能力、意願、責任、許可、推測、命令等等。但是外國人幾乎不使用這個字,它們比較常使用 will 來表達, shall 只會出現用在一些公共空間的規則告示板上面,可參考以下例句。

廣告

You shall not spit in the swimming pool!(不可以在游泳池裡吐口水!)

魔戒的影迷們,還記得甘道夫說過那句 “You shall not pass!” 嗎?這個字嗎?這應該是最經典的、最正氣凜然的 “shall” 用法啦!不過也可以看看他客串哈利波特的話會怎麼用這個字:

telephone 手機

如果你說 telephone,老美會想到老式的電話,還記得那種撥電話要將手指卡在轉盤上的古老電話嗎?現在時代進步了,大家都會稱電話為 phone, mobile, cell!

television 電視

TV 這個字當然就是從 television 簡化而來的,過去老美覺得這個字念完很麻煩,就有了 TV 的產生。將電視稱呼為 TV 的長久情況下,老美現在都這樣說囉,如果你說 television 的話會顯得很老派!

refrigerator 冰箱

跟電視這個字概念一樣,因為太長了,外國人會直接簡稱為 fridge。大家知道4/22是世界地球日嗎?看看以下影片,除了跟著正妹一起學習環保,還能學習怎麼使用 fridge 這個字。

what a pity/shame 真可惜、真遺憾
pardon me 不好意思

至於這兩種句子,又該改成什麼樣的說法,聽起來才不會讓你像是古早電影裡面走出來的人物呢?來看看老師怎麼說,解說從5分55秒開始:

【補充】

pardon me 這個詞很常用在聽不懂別人的話時,請他再重複一次的情況下,但聽不懂時,也可以用 excuse me?和 sorry?而現在也有較流行的用法come again? 和 run that by me again 也是現在大部分老美會使用的用法。

I can’t believe what I just heard. Can you run that by me again, please?(我不可置信,你可以再重複一次嗎?)

牛刀小試的答案

文章一開始的牛刀小試,也是大家常犯的英文錯誤,以下解答也就是道地的英文用法,趕快學起來吧!

你的職業是什麼?

What do you do?(O)
What is your occupation?(X)

我收到一封教授寄的電子郵件。

I got an e-mail from my professor.(O)
I received an e-mail from my professor.(X)

我昨天參加了一場足球比賽。

I played a soccer match yesterday.(O)
I participated in a soccer match yesterday.(X)

文:Shirley Huang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英文學習 英文用法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