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英文的trip、travel、tour意思都是「旅遊」,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次解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英文的trip、travel、tour意思都是「旅遊」,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次解答!

英文的trip、travel、tour意思都是「旅遊」,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次解答!
中文都是「旅行」,英文單字卻很多,看懂trip、travel、tour、journey、voyage這些單字的差異和用法。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travel 當不可數名詞時意思是「移動」,強調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地的移動過程。

  2. trip 造訪某個地方,可能是旅遊觀光或者其他目的,強調旅程本身。

  3. tour 參觀、遊玩為主的旅遊,歌手或樂團巡迴演出也是用 tour 這個字。

中文都是「旅行」,英文單字卻超多?trip、travel、tour、journey、voyage的差別你都清楚嗎?想要一次弄懂這些單字的差異和用法,這篇文章你不可不讀!

Travel

這個詞的用法比較容易讓人混淆,一起來看看吧!travel 當不可數名詞時意思是「移動」,強調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地的移動過程。

form/ means of travel 移動方式(通常指交通工具)

I always go home by bus, since it’s the cheapest means of travel.(我都坐巴士回家,因為這是最便宜的方式。)

廣告

rail/ air travel 鐵路/飛機的路途

Rail travel in Europe is the most affordable way for backpackers.(對背包客來說,在歐洲搭火車行動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travels 作為「旅行」則固定是複數型,通常指到較遠的地方遊玩。

on somebody’s travels

Gina met her boyfriend on her travels in Japan.(Gina 在日本旅遊時邂逅了她的男友。)

廣告

Trip

造訪某個地方,可能是旅遊觀光或者其他目的,強調旅程本身。

go on/ take a trip 進行一趟旅程

Tom took a trip to Taichung to visit his grandma.(Tom 去了一趟台中探視祖母。)

business trip 出差

I’m going to take a business trip to Japan next week, so I can buy you some souvenirs.(我下星期要去日本出差,所以我可以買一些紀念品給你。)

round trip 來回

Fares for round trips are often discounted.(來回票通常會有折扣。)

Tour

參觀、遊玩為主的旅遊,歌手或樂團巡迴演出也是用 tour 這個字。

Millions of Chinese tourists have visited Taiwan with a sightseeing tour since 2008.(2008年以來已經有上百萬中國民眾來台灣觀光旅遊。)

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is currently on tour.(倫敦交響樂團正在進行巡迴演出。)

package tour 套裝行程的旅遊

grand tour 壯遊

I want to go on a grand tour to Africa after graduating from college.(大學畢業後我想去壯遊非洲。)

Journey

可數名詞,可以指某地到另一地的旅途,也可以指自我挑戰、心靈層次的旅程。

Muslims regard the Hajj to Mecca as the most important journey in their life.(穆斯林視朝聖麥加為一生中最重要的旅程。)

Voyage

指搭船或是太空梭的旅程

The Titanic’s maiden voyage ended up as a tragedy.(鐵達尼號的處女航最終以悲劇收場。)

voyage of discovery 吸收許多新知識的情況

Writing a biography is a voyage of self-discovery.(撰寫自傳是一個自我探索的旅程。)

Expedition

遠征,一群人為了探險、戰爭或研究等等所展開的旅途。

The purpose of the expedition is to carry out a research on Zika virus.(這次遠征的目的是為了進行茲卡病毒的研究。)

文:Ruby Lu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生活英文 英文單字用法 英文學習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