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1月3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1月3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11.03

●聯準會未推任何新政策
在美國聯準會會議後的記者會上,主席伯南克為央行辯護,指出低利率和貨幣寬鬆政策並沒有導致高通膨發生。並且表示央行委員會一致同意繼續保持利率接近零。不過聯準會並沒有提出額外的寬鬆措施,例如QE3。(來源)

●美國聯準會下調經濟成長預測
美國聯準會下調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表示明年的GDP將介於2.5%到2.9%之間,比原先預估的低了約一個百分點。在2012年以前,失業率不會低於8.5%至8.7%,比今年的7.8%至8.2%略升。(來源)

●專家預測明年金價上看1950美元
希臘債務危機持續推動資金避險,導致國際金價2日回升逾1%。紐約期金最高漲至每盎司1745.60美元,最後收1729.60美元,上升17.80美元或1%。《彭博社》向10個過去8季最準確預測金價走勢的分析員進行調查,其中8個作出回應,對明年3月底金價預測平均值為1950美元。(來源)

●德法喊話 要希臘決定是否留在歐元區
德法兩國於2日對希臘喊話,不管對1300億歐元的援助基金的公投結果如何,希臘都必須要在12月中以前決定自己是否要留在歐元區。法國總統薩科奇表示,希臘公投的決定震驚了整個歐洲,法國財政部長也用嚴厲口氣說,希臘必須對是否繼續留在歐元區迅速且明確的表態。(來源)

●歐美股市反彈 上漲作收
美股大跌兩天後反彈。道瓊工業指數漲178點或1.53%,收11836點;那斯達克指數漲33點或1.27%,收2639點。歐洲方面,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15%;德國DAX指數漲2.2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漲1.38%。

●聯想創辦人柳傳志再度交棒
在帶領聯想走出金融海嘯,更已成功躋身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PC)廠商之列,創辦人柳傳志將董事長位置再度交給培育多年的接班人楊元慶,這位內地IT教父接下來將轉任聯想高級顧問,並專注推動聯想控股在2014至2016年間在港上市。(來源)

●Groupon可能上調股票上市定價
路透社獨家消息指出,線上團購龍頭Groupon可能將上市股價從目前的16到18美元之間,再提高1至2美元。這是市場上最大的IPO案,如果Groupon每股定價19美元,換算市值將逾120億美元;若定價為20美元,市值將高達127億美元。(來源)

●胡錦濤:G20當務之急是確保成長
在出席G20高峰會前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日接受了法國《費加羅報》書面採訪,胡錦濤指出,二十國集團成員應該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和平衡的成長。坎城峰會應該圍繞上述目標作出努力。(來源)

●日本將繼續購買EFSF債券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日表示,將繼續購買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發行的債券。並對歐盟進一步擴大EFSF規模等財政金融危機對策表示讚許。(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元 希臘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