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資深客服主管告訴你:為何在職場上,絕不要「習慣被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資深客服主管告訴你:為何在職場上,絕不要「習慣被罵」?

資深客服主管告訴你:為何在職場上,絕不要「習慣被罵」?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Mr.6

以前在某家企業的客服部門工作,最常見到的就是女同事的「哭」。

某日,又一位哭了。

「今天又被客戶罵,那女人實在太離譜,罵我罵了一小時,涉及人身攻擊!」她哭著說。

廣告

剛好大家當時比較有空,聊起這件事,只見另一位資深女同事歎了一口氣──

「妳別說了,我在這裡已經待了10年,」資深女同事幽幽的說:「到今天我仍然『不習慣』被那些客戶罵。」

「對啊,這種事,誰會真正『習慣』呢。」又一位老牌的同事也嘆:「頂多不要每次都掉眼淚,就算夠堅強了!」

這時候,在旁邊聽的另一位女主管,竟然笑了起來!

廣告

大家轉過頭看她。

這麼慘的事,她幹嘛在笑?都有人在哭了,她怎麼笑場?

女主管大聲說:「哈哈,妳們再這樣下去,可能『20年』都不會『習慣』的。」

大家瞪了她一眼。這是哪裡來的風涼話,像話嗎?

女主管看到了大家質疑的眼神,連忙收起笑容,開始說明──

「我突然想到我的『婚姻』。」那位女主管說:「工作就像婚姻啊。」

大家想起,謠傳這位女主管「馭夫有道」,她老公照顧她照顧得不得了。

「我想到,在我婚姻裡,前幾年的時候,我經常被另一半『罵』。」她說:「我總是對他的罵感到這麼驚愕,他對我的極度不尊重讓我覺得人生怎麼會走到如此地步,我試著『逆來順受』,一年一年過去,一直都仍然『不習慣』。」

大家靜靜的聽。

「後來我發現,我永遠都不會『習慣』的,因為……。」女主管說。

因為什麼?大家靜靜的聽。

「因為,當我試圖『習慣』,就表示我『搞錯方向』了。」女主管說:「妳去習慣它,它就會愈來愈變本加厲,一年比一年更糟!」

嘩!真有道理。大家聽了皆點頭。

「這,就是人性,『讓一步』給她,以後,她就會要妳『讓十步』。」女主管說:「後來我發現,不行一昧的想辦法習慣逆來順受,妳,一定要主動去『收服』這個妖孽!」

收服妖孽。哈哈哈,大家聽了都笑了!

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原來,每個人被傷害時,本能上,都會先試著去「習慣」它。但,當你有這樣的「試著習慣」的念頭,也這樣去做了,你就慘了。

憤怒反擊,你不見得會慘,然而,試圖去「習慣」對方對你的不好,絕對會愈變愈糟,而且會10倍糟。

請記住了!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被客戶罵 客服主管工作內容 客服主管 工作被罵哭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