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2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10.12

●美國國會通過法案,企圖制裁中國操控匯價
美國參議院台北時間週三淩晨,以中國壓低人民幣為由,投票通過制裁中國操控匯率議案。此一名為「2011年貨幣匯率監督改革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國是否故意壓低人民幣幣值,以決定是否對中國操縱匯率的行為進行懲罰。(來源)

●人民幣匯價再創新高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周二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483,首次突破6.35大關,創下匯改來的新高。人民幣匯改5年以以來,兌美元中間價累計升值已經超過30%。(來源)

●賈伯斯紀念大會將於10月19日舉行
蘋果CEO庫克(TimCook)週一發送給全公司的電子郵件宣布,賈伯斯的紀念大會將在10月19日,於蘋果加州總部舉行。 (來源)

●中國地方政府開始放鬆房地產調控政策
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週二發布公告,放鬆房地產調控措施,只要由政府出具人才引進証明,購房時可不受購房限制,市場解讀這是為中國地方政府,為免房價過快下跌,採取的措施。佛山市今年3月份,曾為打壓房價,頒布限購規定,已經擁有至少一套住房的佛山市戶籍居民家庭,只能再購買一套住房。(來源)

●中國政府購入四大銀行股票挽救銀行
為避免重點金融機構被債務拖累,中國中央匯金公司將在二級市場自主購入四大銀行(工商銀行、農民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股票,並從即日起開始有關市場操作。這是中央匯金公司,在2008年金融風暴後,再次入市增持國有上市商業銀行的股票。(來源)


●歐美股市小漲小跌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二收市跌16.8點或0.15%,報11,41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0.65點或0.05%,報1,195點;那斯特綜合指數上升0.66%,至2,583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小跌0.06%;德國DAX指數收小紅,升0.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收跌0.25%。(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銀行 網摘 中國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