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聽膩流行芭樂歌了嗎?試試看,網友推薦的台灣10大必聽獨立樂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聽膩流行芭樂歌了嗎?試試看,網友推薦的台灣10大必聽獨立樂團

聽膩流行芭樂歌了嗎?試試看,網友推薦的台灣10大必聽獨立樂團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不管是你是文青還是假文青,潮人還是非潮人,大家糾團來聽好聽音樂吧!

什麼?你說你聽膩了聽來聽去都一樣的流行芭樂歌?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音樂體驗?那就快點來加入台灣獨立樂團的無底坑吧!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曲風、創作模式,但共同點就是這些獨立樂團們可是有著大把大把的好歌等著你來聽呢!

別讓文青們自己獨享這些好音樂,今天就跟著只能算是「蚊氫」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認識這些潮樂團、潮音樂吧!

廣告

No. 10 Hello Nico

Hello Nico作為近來的大勢樂團,實力是不容質疑的!歌曲意境魔幻、歌詞詩意縱橫的他們,創造出來的歌曲也都有奇妙的感染力和獨一無二的氛圍,舉凡《哭泣的橄欖樹》、《荒蕪》或是和夏宇合作的《我們苦難的馬戲團》都有這種好像讀一首詩一般的魅力!

但網友最喜歡的,還是這首美得不得了的《花》莫屬了啊!

廣告

No.9 法蘭黛 Frande

由超正的主唱法蘭領軍的法蘭黛,同樣是獨立樂團界絕對的中堅份子!聽著法蘭用她溫柔勾人的聲音唱歌,不僅連輓歌都變得好聽了,偶像劇的主題曲好像不芭樂了,甚至唱起同樣是獨立樂團的南瓜妮的《我多麽想成為你的鹿》,聽眾都可以被法蘭黛的獨特風格迷得神魂顛倒!

接著就讓我們再點撥一首超可愛的《可是啊》給各位囉!

No.8 回聲 Echo

回聲樂團不僅是成立16年的老資格樂團,還是曾入圍金曲獎的絕對實力派!廣受樂迷喜愛的回聲不僅有全台最正的鼓手春佑,最吸引人的還是柏蒼用他清澈的嗓子唱一首一首樂風不同但一樣好聽的歌,《戀人絮語》、《新年》、《處女空氣》、《時髦》等等都太經典太好聽啦!

現在正在暫停的演出的回聲,我們樂迷還在期待你們早日回歸呢!

No.7 Mary see the future 先知瑪莉

作為獨立樂團巨頭之一的先知瑪莉,一頭金髮、長相粗曠的主唱Josh,細膩溫柔的歌聲每一次在他開口後都能跌破聽眾的眼鏡!

曲風融合古典樂的優雅和英式搖滾的躁鬱,Josh和先知瑪莉推出的每一首歌,都可以說超有標誌性的存在!不管是曾被翻唱的《Yes you are》、《Yes I do》,或是樂團人必聽的《hellow》、《禮拜天情人》、《Lucid Dream》,甚至是能惹人垂淚的《星夜裡的人》、《醉難寫的人》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樂迷一聽前奏就能認出他們!先知瑪莉已經以接力演出的方式上過小巨蛋了,樂迷們都期待他們能再接再厲,下一次就是獨立演唱會了!

No.6 那我懂你意思了

去年的獨立樂團界最大也讓人最心碎的消息,大概就是「那我懂你意思了」成員間的不合和暫停活動了吧!

但為什麼能讓那麼多的歌迷惋惜跟心碎,也多多少少代表了我們以前是多愛著這個團體了吧!我們都曾經被多變的曲風、修澤病態但魅惑的聲音深深吸引,搖滾但厭世的《所以我停下來、很幼稚嗎?》、《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或是深情的讓人總是要掉淚的《獻給總是美麗的你》、《還是不要聽到的好》、《原諒我不懂你的哀傷》...雖然你們好像已經說過《再見了朋友們》,但我們希望我們永遠不會真的失去你們...

No. 5 Hush!

最近時常寫出紅遍半邊天的好歌,比如孫燕姿的《克卜勒》、入圍最佳作詞人的《尋人啟事》,甚至還開了個人大型演唱會,話題滿滿的hush,可也曾經是樂團的一員喔!

雖然因為團員離團而在兩年前解散,但當時的hush!也是有很多產出很多好歌的!比如《第三人稱》、《都是你害的》、《天空中的戀人》還有竟然以獨立樂團之姿破兩百萬點閱的《波希米亞》!就算已四散各地,但相信他們還是在做著好音樂的!

No.4 麋先生Mixer

各位網友們,冒昧的問一句大家大學時有什麼驚人的成就嗎?大概不少人也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啦!但馬上要介紹的麋先生樂團,在大學時期可就幹了票大的呢!

當時五位團員裡還有四位正在念大學的麋先生,竟然在金曲獎打敗閃靈、蘇打綠、滅火器、tizzy bac、董事長等超強的對手拿下最佳樂團獎啊!話不多說,我們就來聽聽這首通過金曲獎認證、打敗無數強敵的《馬戲團運動》鼓勵他們再接再厲吧!

No.3 輕晨電

提到輕晨電就不能不提到獨立樂團的集散地「街聲Street Voice」,因為輕晨電和許多的獨立樂團一樣,就是把創作的音樂放上街聲,成功獲得聽眾的喜歡,進而獲得成功的啦!

再加上樂團的吉他手,小眼帥哥劉以豪的爆紅,輕晨電現在已經是超受歡迎的樂團了!不過千萬別因為突然的爆紅而小看他們!聽聽《我們背對著青春》、《在那之後的海洋》、《法國片》等等很棒的作品,就知道他們的名氣真的是實至名歸!

No. 2 草東沒有派對

要說這一兩年間爆紅的獨立樂團,肯定就是「草東沒有派對」莫屬啦!

在陽明山上草東路成立的草東,用他們呢喃式的唱腔、頹廢英式搖滾的樂風創造出在街聲、youtube大紅的《大風吹》、《山海》等經典。超高的人氣不僅讓他們的新專輯醜奴兒瞬間售罄,連加開的Legacy演唱會也是一票難求啊!

No. 1 滅火器

榮登網友最熱議第一名的獨立樂團,就是咱都不陌生的滅火器的啦!成軍十多年的滅火器最吸引人的,就在於他們總能用伴隨著真摯唱腔的親切的台語,唱出台灣人心中的話,又給我們滿滿的力量!不管是《海上的人》、《晚安台灣》、拿下金曲獎的《島嶼天光》都是傳唱度超高的膾炙人口歌曲。

剛剛發行新專輯的他們,肯定也能繼續作出很多好歌曲的!我們就來聽聽他們的新歌吧!

做好音樂需要你我的支持!

介紹完十大獨立樂團,網友們有沒有感到音樂的審美體驗拓展、默默成為某個樂團的粉絲呢?

其實台灣的獨立音樂在這幾年雖然歷經一些大團的停止活動或解散,但還是有很多非常優秀、限於篇幅不能介紹的樂團們,比如「1976」、「南瓜妮」(主唱可是柯震東的哥哥喔!)、前身是Fuber的「灰矮星」、「百合花」等等。

不管是誰,這些努力做著好音樂的音樂人們,都需要我們大眾的關注和支持,才能源源不絕的產出新作品!大家快揪團來去聽大團誕生吧!

同場加映:巨大的轟鳴

「巨大的轟鳴」是一群從港都來的怪男孩,玩著好聽的怪音樂的超酷樂團!

「88顆芭樂籽」的強尼說得很好:「這個團,到底是什麼也許大家都還不是很明白,但最明白的是這些都將成為留在你耳朵裡巨大的轟鳴。」快去聽聽有著藍調和龐克靈魂的他們做的《你是豬排》、《登雀鶴樓》,還有兒童不宜的《突然決定去泡溫泉》!

遺珠之憾:原子邦妮

很多人可能很好奇,最近在《中國好歌曲》中登場的台灣正妹是何許人也?對!就是前櫻桃幫主唱、現任原子邦妮的主唱查查!

曲風充滿電氣與魔幻的他們,做出了一首一首《在_崩壞之後》、《再見了麻瓜》等的好音樂讓很多原本並不喜歡電子、合成音的聽眾喜歡上他們!而且曲風多變的原子邦妮不只會玩電子音樂,在《好歌曲》中登場的中國風的《美人淚》、抒情的《刺蝟》都很好聽!

DailyView曰: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榮譽入圍:勸世宗親會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獨立樂團 獨立樂團 樂團推薦 獨立樂團推薦 地下樂團 台灣地下樂團 地下樂團推薦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