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全球最美書店騎到茶界星巴克!達人精選11個台北Youbike景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從全球最美書店騎到茶界星巴克!達人精選11個台北Youbike景點

從全球最美書店騎到茶界星巴克!達人精選11個台北Youbike景點
Antonio Tajuelo@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許恩婷
閱多.閱好 2016.03.30

士林區YouBike站點

我思‧私宅甜點 w.a.s House 
新鮮蛋糕佐香韻台灣茶

廣告

天母棒球場對面巷弄中,裝潢低調招牌很小的「我思‧私宅甜點」不注意就很容易走過頭。走進店裡就能聞到濃厚的奶油香氣,烘焙室就在櫃台後,也因此內用空間不大,只有2、3張小桌子。冰櫃中的甜點外型樸實,沒有過多裝飾,分量不大且價格不高,喜歡甜食的人可以一次多點幾份嘗嘗。

甜點皆使用新鮮水果及天然素材製作,老闆特別推薦的「檸檬塔」,選用屏東檸檬,在鵝黃色餡撒上翠綠的檸檬皮點綴,塔皮厚實酥香,內餡清爽酸甜、入口即化。「莓果生乳酪」也不錯,加入奶油的手塔皮口感酥脆,帶有濃郁奶香的乳酪加入酸甜的莓果,不僅白底藍點的外型可愛,果香也讓奶味清爽不膩口。吃甜點當然要有飲料相伴,這裡只提供台灣茶和果汁,恬淡順口的茶湯不會搶去甜點風采,還能洗去口中餘味,讓每一口甜點都是全新感受。

DATA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30巷33-1號
(02)2877-2311

廣告

門片咖啡 
彷彿回家般吃好又吃飽

想要讓客人像回家吃飯一樣,不用拘謹放鬆地享受美食,曾待在荷蘭多年的老闆,運用獨特的美感和蒐藏,打造了舒適又有特色的「門片咖啡」。這裡的餐點都是愛吃的老闆自學而成,沒有精緻的擺盤,但是用料講究、分量大,務必讓每位客人都能吃好又吃飽。推薦老闆學會的第一道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使用每天從市場採購的新鮮海鮮,加入成本高的番紅花增添特殊香氣,配上軟硬適中的米飯,料豐味美,雖然分量大也能吃光光。

下午茶時間嘴饞想吃點甜的,建議點份「波飛球」,這種圓圓的點心上面放了一塊奶油、撒了一些糖粉,烤得熱熱的波飛球帶有肉桂香,外層微酥內裡濕潤扎實又有點軟Q,沾點楓糖或冰淇淋味道更棒。

DATA
台北市天玉街38巷7號
(02)2876-0088

好丘 
每日現做的彈牙貝果

好丘天母店門前有一大片草皮,假日常看到小朋友在這開心遊戲奔跑,寬廣的三層樓空間既明亮又通風,一進門就能看見玻璃櫃中擺滿大蒜乳酪、地瓜乳酪起司、野生桑葚等諸多口味的貝果,一旁還有蜂蜜、優格、茶葉等精心挑選的天然食材。2樓有一半的空間是文創商品賣場,有很多兼具質感和設計的日常生活雜貨,另一半是李宗盛創立的吉他品牌「李吉他社區音樂書房」,有不少音樂雜誌、書刊,以及專輯可供試聽;3樓小閣樓則是小型展覽空間。

店裡的人氣餐點「豪野鴨胸貝果堡」,使用每日現做貝果,加上五星級飯店指定的宜蘭「豪野鴨畜牧場」的櫻桃鴨和新鮮蔬果,淋上酒醋調味;大塊的鴨胸吃起來一點都不柴,反而肉質細膩、油脂豐厚,蔬果和酒醋則讓口感和味道更加豐富。

DATA
台北市天玉街38巷16弄2號
(02)2873-5889

House of Kuo 
中式軋西式的特色甜點

走過低矮騎樓,屋舍老舊的文林路,很難不被這間有大片落地窗,採光絕佳的咖啡店吸引。翻修時保留了老房子原始的架構,使用玻璃天花板引進陽光,讓一樓空間溫暖明亮;坐在綠色復古沙發上,享受午後陽光,聊聊天、喝喝茶,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舒適宜人。

喝茶當然要配點心,招牌甜點「一遊味盡」,在方形大盤內裝了25樣甜鹹小點,多是結合傳統漢餅與西方食材研發出的特色甜點;5個顏色繽紛可愛的馬卡龍中,包的是地瓜、紅豆、棗泥、豆沙等中式甜品內餡;還有上面印著永保安康,看起來像中式糕點的,其實是用苦甜巧克力糕包著牛軋糖的「法式牛軋黑巧克力」;以及用紅茶糕包著黑糖牛軋糖,還有用吃的珍珠奶茶「珍珠奶軋」,每一種口味都充滿驚喜。

DATA
台北市文林路526號
(02)2833-8377

內湖區YouBike站點

覺旅咖啡 
自己的食物自己做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希望大家能在這裡閱讀、上網、創作,待久一點,所以覺旅咖啡設計了能夠舒適使用筆電的桌椅、各種不同的座位區,還貼心準備很多插座;連餐點也設計得健康又具飽足感,如「菠菜米麵沙拉」,在波菜等多種蔬菜的沙拉中,加入米狀義大利麵、豆類後,使用檸檬油醋醬拌勻,再搭配「薄荷蘋果鳳梨汁」,滋味清爽令人十分滿足。

如果工作太久有點疲乏,這裡還有「社群創作廚房」可以動一動、轉換思緒。這是一個動手為自己做食物的平台,先在平板電腦點餐、自行投錢找零,再依照牆上的烹調說明,加一點想像力和創意,自己動手製作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披薩、熱壓三明治、果汁和咖啡,不僅好吃又好玩!

DATA
台北市陽光街321巷42號
(02)8752-6606

737巷美食街
人氣美味小吃街

內湖路一段737巷是內湖有名的小吃街,其中人氣比較高的就是「大陳記古早味麵店」和「居和熹」。大陳記招牌是酸香順口的醋麵,搭上外酥內軟的炸豆腐和越嚼越香的肥紅燒肉,簡單美味一賣就是數十年。居和熹的前身即是737巷蒸餃小籠包,從小攤變成店面,招牌蒸餃一樣皮薄餡鮮,小籠包肉餡依舊飽滿多汁,再配上一碗料多順口的酸辣湯就更棒了!

DATA
大陳記古早味麵店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18號
(02)2799-3105
8:00 ∼15:00,16:30 ∼22:00(週日公休)

居和熹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71號
(02)2656-0868、0925-737-725
週二至週五 11:00 ∼14:00,17:00 ∼22:00
週六、日 11:00 ∼14:00,16:00 ∼22:00(週一公休)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野餐玩耍的好去處

園區入口在捷運大湖公園站斜對面的巷子底,這是一個既能野餐戲水,又能享受登山樂趣的好地方。沿著步道往內走,沒多久就能看見如梯田般的綠色坡地,冬季時會有紅、黃、粉、橘各色鮮花鋪成的花海地毯,美麗的景象讓人看得開心不已,快門按個不停。夏季雖然沒有鮮豔花海,但有大片的「白花三葉草」,隨著微風輕輕搖曳。

生態復育有成的大溝溪,有20種以上的青蛙和10多種的魚、蝶類在這裡生活,沿著溪邊的親水步道前行,可以看見溪中小魚擺尾,青蛙和烏龜在石頭上面曬太陽。走了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一大片廣闊綠地,常有人鋪著野餐墊在這野餐,或是帶著寵物遊戲、奔跑;草地邊就是親水區,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在這裡玩水、泡腳消暑氣。

DATA
台北市大湖山莊大湖街131巷底

碧湖步道 
在山林間體驗豐富生態

碧湖步道可不是碧湖公園的步道,這是一條隱身在社區住宅間,連接了大溝溪、圓覺寺與鯉魚山等3條路線,具有豐富生態的美麗步道。早期煤礦業興盛,這裡還是「新福本坑」的所在地,所以步道口做了一座寫實的礦坑意象,有仿古的礦坑、鐵軌以及煤車,讓大家了解舊產業的過去。

步道地勢平順,運用木棧、碎石、花崗岩塊石、紅磚做成多重步道體驗,蕨類、樟樹、香楠等植物隨處可見,更有鳥雀、蝴蝶在樹叢間飛舞、松鼠在樹梢間跳躍,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台灣藍鵲、大冠鷲,就算一個人走也不會覺得寂寞。如果意猶未盡,不想這麼早和山林花鳥說再見,可以繼續往圓覺寺前進,享受芬多精的同時感受寺廟的莊嚴,還能從圓覺寺旁的瀑布步道,欣賞涓流而下的瀑布美景。

DATA
台北市內湖路三段60巷

大安區YouBike站點

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 
雜貨鋪般的絕美復古風書店

從熱鬧的東區走進安靜的小巷中,這一間門口種了許多綠色植物,白色牆面搭配紅色推門和一台骨董腳踏車,低調的門面加上寫著好樣本事的小巧招牌,從外觀真看不出是間書店。走進室內,小小的空間中卻錯落有致的擺放許多書籍和商品,置身其中讓人有種在挖寶的感覺。

店中央的長桌上和牆邊櫃子中,多陳列設計、藝術、美食、攝影類的外文書籍,編排設計和照片都非常精美。除了書籍外,這裡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東西,像是果醬、茶具、印章、小手札、帆布袋、復古相機、玻璃餐具、琺瑯鍋具、五金零件等,比起書店更像是間充滿特色的小雜貨鋪,搭配上昏黃燈光,營造出獨特的溫暖感覺,難怪會被國外媒體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DATA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02)2773-1358

PEKOE食品雜貨鋪 
飲食文化的講究,從這裡開始

PEKOE食品雜貨鋪是以紅茶分級用語中最基礎的Orange Pekoe來命名,意味著講究的開始。寬敞明亮的空間中陳列著各種精選的茶葉、果醬、橄欖油、點心等食品雜貨,以及Le Creuset鑄鐵鍋、哥本哈根餐瓷、柳宗理餐具等廚房用品。此外還有座位區可以品嘗店內販售的紅茶、咖啡、甜點,以及可搭配鹹點、橄欖油、醬料、蜂蜜的麵包輕食。

眾多的優質食材中,特別推薦法國Christine Ferber果醬,將果醬當作甜點來製作,使用高品質的水果作為原料,每款果醬的成分雖多卻互不搶味,還特別使用台灣茶製作出台灣限定的果醬,在水果香甜中還能嘗到茶的清香,非常特別。來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紅茶,除了印度、法國的紅茶外,還有台灣老師傅炭焙的「紅水烏龍」、數量不多的「正欉鐵觀音」等,每一款都是香氣悠遠的好茶。

DATA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02)2700-2602

京盛宇 
茶界星巴克,獨特茶香豐富你的生活

說到喝茶,想到的不是平價手搖茶,就是傳統的老人茶。但在敦南誠品地下一樓的京盛宇,喝茶就像到星巴克喝咖啡一樣簡單時尚又好喝。極簡的清水模茶桌,搭配天秤、量杯、漏斗,看起來像個小型實驗室;但一旁又有小巧的紫砂茶壺,看起來很新奇。

這裡的茶飲堅持現點現做,每一杯茶飲都用秤精準量出12公克茶葉,再用紫砂壺沖泡,如果點的是冰飲,會將熱茶倒入固定比例冰塊中冷卻後,放入透明隨身瓶中。不論是金萱、烏龍或包種,一打開瓶蓋就聞得到淡淡清香。不加糖的茶飲入口溫潤甘甜,完全沒有澀味,只有滿滿茶香。除了單純的茶飲,這裡也有加入煉乳調成的奶茶,入口先感覺到煉乳的甜,卻不會壓過喉頭與口中的回甘茶韻,喝得出茶葉品質和沖泡用心。

DATA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02)2775-5977#621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體驗自然生態的奧祕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是台北市第一座以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為目標的公園,因為早期是不對外開放的軍事管制區,人煙稀少環境未受破壞,所以公園內生態豐富多元,更有多種保育類動物在此出沒。走在園內小徑欣賞綠意盎然的景色,盡情吸收芬多精,一旁的小溪流水潺潺,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台北樹蛙、台灣藍鵲、大冠鷲等保育動物的身影。

公園隨著季節展顯不同的特色,初夏夜晚,可以到此觀賞螢火蟲飛舞,盛夏綻放的野薑花使園內充滿淡雅的清香之氣、秋冬烏的紅葉片片別有一番風情。園內還留有涵洞、牆垣、台座、石階步道、崗哨等軍事遺跡,順著四通八達的步道還能前往鄰近的中埔山、福州山登高望遠,台北美景盡收眼底。如果對公園的自然生態有興趣,可以上網報名每月一次的免費生態導覽。

DATA
台北市富陽街底

書籍簡介

 

YouBike遊台北:大台北15區ⅹ58個站ⅹ220個特色景點
作者: 許恩婷/文字, 楊志雄/攝影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出版日期:2016/03/14
語言:繁體中文

許恩婷

曾任職於東森新聞電子報、蘋果日報、春水堂科技娛樂、永慶房產集團,有報紙、雜誌、電子、網路等多種媒體經驗。

隨著年齡增長對飲食、旅遊的興趣日益濃厚,喜歡嘗美味賞美景,更喜歡和人聊天互動,發覺有趣的人情故事。

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senting630@gmail.com

攝影∣楊志雄

二十幾年的攝影生涯,在各媒體雜誌間遊走,喜歡拍攝不一樣的題材,嘗試不同的內容,不同的表現方式。喜歡在旅程中吃當地的食物,逛普羅的市集,體驗在地的生活。

現為自由攝影工作者image.mike@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球 星巴克 書店 達人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