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噶瑪蘭威士忌獲評第一》還有台灣人常見4類威士忌,「世界第一」得主分別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噶瑪蘭威士忌獲評第一》還有台灣人常見4類威士忌,「世界第一」得主分別是...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3.24

圖片來源:http://www.kavalanwhisky.com/news/more.aspx?nid=54&nowpage=0
上週末看新聞節目,下方的跑馬文字突然出現「台灣之光!台灣威士忌榮獲世界第一」,查詢了一下,原來是噶瑪蘭酒廠獲得2016年WWA(World Whiskies Award世界威士忌競賽) World's Best Single Cask Single Malt Whisky (世界最佳單一原酒威士忌)第一名!

WWA每年都會針對不同項目分組(今年有14組),評比出各組的「世界第一」。

帶大家看看4組台灣消費者常見的威士忌種類中,哪一款威士忌在今年被評為「世界第一」。

廣告

World's Best Single Malt Whisky(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得獎者: Old Pulteney Vintage 1989

位於蘇格蘭東北角的「Old Pulteney 蒸餾廠,以「Vintage 1989 」拿到了今年的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喜歡威士忌的台灣消費者對於這個蒸餾廠一定不陌生!

這款酒帶有蜂蜜、花香、堅果、橡木以及檸檬的香氣。也是款適合春天的Old Pulteney產品。

廣告

World's Best Blended Malt Whisky(世界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得獎者:Reference Series III.2

今年的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並非由市場上任何一間酒廠、酒商所調和,而是由一個威士忌網站「Master of Malt 」推出。

2014年「Master of Malt 」選了四種威士忌─兩種調和麥芽威士忌:年輕有活力的,以及年份高一點、辛香料重一點的;兩種單一麥芽威士忌:老的,以及非常老的。調和出三款原料相同,比例不同的威士忌,分別命名為:Reference Series I、II、III

之後又在Reference Series III 添加10%的艾雷島威士忌,推出了Reference Series III.2 就是這次的得獎作品。從評審對於這支酒的敘述來看,這款威士忌的香氣以橡木為主基調下,雪松、無花果、葡萄乾氣味各自平衡展現。

看來是款很精彩的威士忌!

World's Best Blended Whisky(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得獎者:Hibiki 21 Years Old

也是台灣消費者熟悉的品項─風格向來獨樹一格的「Hibiki(響)」今年以「Hibiki 21」 獲得「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的封號,這款威士忌的最大特色就是「平衡、圓潤」,並且散發著水果乾、陳皮、烤派皮以及一點點香料的溫暖氣味。

World's Best Bourbon Whiskey(世界最佳波本威士忌)得獎者:Abraham Bowman Pioneer Spirit

今年的最佳波本威士忌,由美國東北部維吉尼亞州的「A. Smith Bowman」 蒸餾廠奪得。這支威士忌,在我印象中台灣應該沒有銷售;波本威士忌在台灣能見到的品牌、品項不多,大部分都來肯塔基州、田納西州這兩個波本威士忌大州。

這款酒我沒喝過,不過從評審對於這支酒的敘述,可想見這是有著渾厚堅實的酒體,同時帶著柑橘、辛香料及香草氣味的波本。

礙於篇幅,尚未介紹的還有像是Best Canadian Blended Whiskey(最佳加拿大威士忌)、World's Best Corn Whisky(最佳玉米威士忌)、World's Best Grain Whisky(最佳穀物威士忌)、World's Best Rye Whisky(最佳裸麥威士忌),有興趣了解的讀者可前往WWA 2016 得獎名單官網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噶瑪蘭威士忌 推薦 葛瑪蘭威士忌 噶瑪蘭威士忌 kavalan whisky推薦 噶瑪蘭威士忌 ptt 葛瑪蘭威士忌 推薦 葛瑪蘭威士忌推薦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