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2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12

●道瓊工業指數重返11000點大關
由於美國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跌至四個月新低,加上科技業業績表現亮眼,美股收市反彈。道瓊工業指數開高後不斷拾級而上,重上11000點大關,收市升423點或3.95%,報11143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11點或4.69%,報2493點。歐洲股市收市上升,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3.11%;德國DAX指數升3.28%;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2.89%。

●金價遭逢過去七週單日最大跌幅
受獲利回吐出場以及交易所提高黃金保證金影響,紐約期金價格出現7週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期金收市報1751.5美元一盎司,下跌32.8美元,跌幅1.8%。美國公布上周的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較預期減少7000人,令股市反彈,導致資金抽離金市。但曾準確預測商品市場在2008年出現調整的Dennis Gartman表示,隨着歐洲債務問題惡化,金價可能重拾上升動力。(來源)

●Google+也將推出遊戲功能
Google的社交網站Google+也將推出遊戲,這是其競爭對手Facebook上面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Google+初期會上線16款由第三方開發者開發的遊戲,其中也包括最流行的憤怒鳥。(來源)

●港交所系統遭駭客癱瘓 業界砲轟停止交易不智
8月10日中午,香港證交所的資訊系統疑似遭到駭客攻擊出現故障,部分資訊無法更新,為避免資訊披露不公,當日公佈業績或重大交易的公司均被停止交易,導致港交所在內的7間上市公司及1檔債券下午被迫停止交易,此外,超過400檔相關衍生工具也被停牌。根據渣打銀行提供的資料,昨天開盤後半小時內,市場上持有滙控、港交所及國泰的認購證及牛證街貨,帳面已較停牌前損失近2351萬港幣。(來源)

●中國全年財政收入可能破10兆 民眾逃不過所得稅
在GDP高速成長和通貨膨脹的雙重合力下,中國財政收入繼續高成長,全年破10兆人民幣大有可能。中國財政部11日公佈的公共財政收支狀況顯示,7月份全國財政收入繼續保持26.7%的高成長率,其中,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比去年同期成長均超過30%,成為主要收入項目中成長最快的兩個稅種。(來源)

●中國南部用電嚴重吃緊 發出缺電預警
根據中國南方電網發佈的消息,進入7月份以來,南方電網全網負荷快速攀升,最高已到11323萬千瓦,比去年同期猛增10.6%。按目前情況預測,第三季南方五省的用電狀況將出現電力電量雙缺的嚴重緊張局面,最大缺口可達1200萬千瓦,總體缺電將超8%,個別地區缺電將至20%以上。(來源)

●日企國內設備投資因震災4年來首次成長
日本政策投資銀行11日公佈的大型企業2011年國內設備投資計畫調查,結果顯示,所有產業的計畫金額達15兆日元,比去年上升7.3%,四年來首次出現成長。投資目的中「維護修補」較多,東日本大地震後的恢復工作是投資成長的主要原因。(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交易 中國 網摘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