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單字都認得,卻聽不懂老外在講什麼?兩支影片教你說出道地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單字都認得,卻聽不懂老外在講什麼?兩支影片教你說出道地英文

單字都認得,卻聽不懂老外在講什麼?兩支影片教你說出道地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3.11

有沒有這種經驗:看到字幕每個字都認得,偏偏別人講的時候,你就聽不懂?或是,明明發音就照著音標上寫的唸出來,但說起來就是和老外講的不一樣。「連音」和「省音」這兩個技巧可以幫助你突破聽力和發音的瓶頸。

(一)連音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這句紅極一時的廣告詞,大家都能琅琅上口,但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在發make和it的時候,你很自然的將K的音和i的音黏在一起發,沒錯!這就是所謂的連音現象。

廣告

連音是有規則可循的,當前一個單字字尾發音是子音,碰上下一個單字開頭發音為母音時,他們就可以發成連音。

所以,Stop it.其實聽起來更像另一個組合Sto pit.,Not at all.變成No ta tall. 連音可以讓說話更加流暢、快速,這很有可能就是導致你總是聽不出來你認識的字,或把A誤聽為B。

現在試著使用連音技巧練習以下的句子:
1. Take it.
2. Read a book.
3. Give it to me.
4. Hold on.
5. I need it.
6. Can I drink it?
(解答: 1. /tekɪt/ 2. /ridə bʊk/ 3. /gɪvɪ tə mi/ 4. /holdɑn/ 5. /aɪ nidɪt/ 6. /kənaɪ drɪnkɪt/ )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影片 聽不懂 單字 道地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