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每天健走8000步最健康!日本這款手機能幫你把步數換點數,可在超商消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每天健走8000步最健康!日本這款手機能幫你把步數換點數,可在超商消費

每天健走8000步最健康!日本這款手機能幫你把步數換點數,可在超商消費
dreamstime
撰文者:小谷卓也
日經科技報 2016.02.22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日本群馬縣中之條町從2000年開始實施一項被稱做「中之條研究」的健康實驗,根據「步數」和「快走時間(中強度的活動時間)」制定出了具有普遍意義的保健指標,因此而廣為人知。

該指標顯示,可保持健康並預防疾病的標準數值為平均每天步行8000步、進行20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從事該研究的青柳幸利(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老化控制研究組副部長)將這個指標通俗地稱為「8000步+20分」。

廣告

每天堅持「8000步+20分」,就能換積分。

日本「TOneMobile」公司於2016年2月17日推出了利用這種「8000步+20分」指標的智慧手機服務。該公司是「Culture Convenience Club」和「FreeBit」通過戰略性資本和業務合作成立的,現在正在開展智慧手機服務「TONE」。TONE以擴展「生命日誌」功能的方式安裝了針對「8000步+20分」指標記錄成果、顯示不足量和每日傾向等的功能。同時,如果每天完成了「8000步+20分」的任務,可以得到100點的T積分(1點相當於1日元,可在支援T積分的便利店、商場等消費)

獲得積分時的畫面

TONE配備的生命日誌功能本來就可以利用配備的各種感測器自動記錄「步數」、「消耗能量」及「活動量」等。此次計測「8000步+20分」也是用這些感測器。並且,用戶輸入出生年月日後,可以自動設定適合其年齡的中強度運動水準,並計算這種運動做了幾分鐘。

廣告

中之條研究結果顯示,如果每天堅持「8000步+20分」,癱瘓、憂鬱症、癡呆症、心臟病、中風、癌症、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症、高血壓、糖尿病等與生活習慣相關的10種疾病的發病風險可降至1/10。因此,TOneMobile為此次的服務打出的宣傳語是「打造出只要帶著就能保持健康的智慧手機」。

從事「中之條」研究的青柳(左)和TOneMobile代表董事社長CEO石田宏樹(右)。

TOneMobile將以此次的服務為契機,繼續與青柳在健康領域進行合作,以推進健康服務的發展。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機 日本 健走 點數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