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個只花2周申請上MIT的巴西女孩:沒有一夜成功這種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一個只花2周申請上MIT的巴西女孩:沒有一夜成功這種事!

一個只花2周申請上MIT的巴西女孩:沒有一夜成功這種事!
圖片來源:TEDxTaipei
撰文者:廖庭瑋
TEDxTaipei 2016.02.05

她的成功故事

她,來自巴西,出身卑微的家庭。

她的名字是Bel Pesce,今年27歲,「FazINOVA.com.br」的創辦者,一所位在巴西聖保羅的人才發展學校與網路平台,立校宗旨在幫助孩子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實體課程已經有兩千名學生,而網路課程也有十萬名學生參與。

廣告

在巴西,她已被認為是「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最近更被五萬名巴西青年票選為「巴西十大最受人尊崇領袖」之一;《財富雜誌》也將她名列「30位30歲以下俊傑」(30 under 30)榜單上。

築夢之路

17歲那年,一直到入學申請截止日的前兩週,Bel Pesce才發現原來外國人也可以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雖然她同時也知道了外國學生的錄取率並不高,但當時到MIT讀書已經是她的夢想,她馬上開始著手申請文件與流程。

廣告

她的努力與積極讓她從幾千位國際學生中脫穎而出,如願以償地踏上了她的夢想之旅。在MIT的時間,她遊走在電機、資工、數學、管理等領域;畢業之後,曾在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華爾街、矽谷的新創公司歷練。

年輕並不阻礙她追尋夢想,也在相信的道路上不斷圓夢;在矽谷看似光明的前景並沒有讓她停下腳步,她選擇回到巴西,開始另外一個「夢想」:教育。她全心全意地投入,分享自己在矽谷以及創業的經驗,目前她的足跡已經踏遍全球,累積超過兩百場的演說。

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個夢想,不管是想要發明創新產品、寫一本暢銷書、環遊世界,但是鮮少有人能真正做到。Bel Pesce用經驗告訴我們,五個如何輕易摧毀夢想的方法以及她的建議。

方法一:相信一夜成功(overnight success)

兩週內便申請上MIT一事,在許多人看來就是一夜成功的例子,但是,事實不然。「這些所謂一夜成功的故事,都是生命中每一刻付出努力的總和。」Bel Pesce說,如果更深入了解的話,就會發現這些一夜成功的故事,其實大多經歷多年的深耕與沉潛,絕對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容易。

方法二:認為別人手裡有你要的答案

身旁熱心的師長朋友可能都會在你需要抉擇時不吝提供意見:「聽我的,這條路才對!」但是,「不管你選了哪一條路走,之後總會有更多路要選擇。」Bel Pesce建議,必須自己去面對這些抉擇,沒有人能給予人生最完美的答案,我們需要不斷為自己做出決定。

方法三:在生活平順時安定下來

在生活一切美好穩定時,稍微休息一下下應該不為過吧?當你有這個安逸的想法時,可能就是遠離夢想的起點。「只有好是不夠的。當你已經朝著一個巔峰邁進時,你就要更加努力去找尋另一個巔峰。」Bel Pesce總是在行進間會看到更高的山峰驅使她向前,從來都沒有時間可以駐足下來。

方法四:覺得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讓它成真絕對是「你」的責任。市場景氣不好、找不到人才、沒有資金,這些藉口肯定有部分是「你」的問題。「你要去追尋你的夢想並使之成真,而且沒有人只靠自己就完成夢想,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起責任。」

方法五:覺得只有夢想本身最重要

有時我們攻上一個山頂後,就急著下山,忘了人生重要的是過程,不是只是達成目標而已。「實現夢想只在短暫的一瞬間,而生命卻不是。要實現所有夢想的唯一辦法,就是盡情享受旅程中所踏下的每一步。」順利時就慶祝,跌倒時就轉變成學習的機會,這是追尋夢想的路上最好的辦法。

如同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聽完這五個方法,大家是不是都有好好警惕一番了呢?

「實踐這5個方法,你就可以摧毀你的夢想了。」Bel Pesce笑說。

撰稿:廖庭瑋

原文連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mit申請 麻省理工學院申請 申請mit
TEDxTaipei
TEDxTaipei
TEDxTaipei
展開箭頭

TEDxTaipei:留18分鐘給自己 TED是世界頂尖的知識聚會,講者透過18分鐘的短講向世界闖述他們的故事,並相互交流。TED取名自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三個領域的交會。TEDxTaipei,致力於打造華人說故事的平台,內容從雲端科技到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應有盡有。在一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後,我們邀請您留18分鐘給自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