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到輿論一面倒仇視中國...一位台裔美國人:台灣人真勇敢,為你們冒冷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看到輿論一面倒仇視中國...一位台裔美國人:台灣人真勇敢,為你們冒冷汗

看到輿論一面倒仇視中國...一位台裔美國人:台灣人真勇敢,為你們冒冷汗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紅色子房

「你們台灣人真勇敢,我都為你們冒冷汗。」從美國回來A說。A是台裔美國人,跟著退休的醫師父親來台灣度假,剛好碰到總統大選。A在美國投資銀行工作,深知中國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看到我們台灣的媒體輿論一面倒仇視中國,做出了這樣的評語。

我笑而不語,台灣人的勇敢精神,從以前一只皮箱走天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貿易就開始了。其實中小企業的強大動能,一直是台灣前進的力量。四五年級的勇敢,曾胼手胝足創造了六七年級所嚮往的大企業、大集團,但隨著經濟轉變帶來的低薪環境及看不到的未來,有人選擇留在學校繼續深造,有人選擇考公務員,媽寶變多了,勇敢創業的人變少了。

仔細觀察,下個世代的勇敢有很多種。

廣告

有些年輕人,坐上駕駛座就像變了一個人,隔著車窗對看不順眼的駕駛行為叫囂。等到開啟車門面對面接觸,看到對方有棍棒我只有一張嘴,這是有勇無謀。

有些年輕人,面對電腦螢幕也變了一個人,隔著匿名帳號對著看不順眼的留言發表尖酸刻薄的對話。等到收到法院被告傳票,看到對方有律師我只能在PTT法律版爬文,這也是有勇無謀。

我也看到有些年輕人,大膽選擇離開大公司僵化的組織,善用網路社群的力量,用最小資本創業。房市實價登錄分析平台、房市交易創新模式、新建案社群行銷,有些失敗有些成功,不斷找創投更新提案,持續精進與嘗試,這是智勇雙全。

我更看到有些年輕人,大膽選擇邁向國際工作,向發展中的東南亞進軍。帶著台灣經驗,憑著網路時代的優勢,代理國外建案行銷、直接常駐當地參與展店工作、甚至引進資金投資不動產。網路與資金無國界,在房市不景氣下靈活找到跨國房產一片天,這也是智勇雙全。

廣告

選前兩天的周子瑜道歉影片,FB瘋狂轉貼促使許多人奔相走告返鄉投票,向中國說不。但我一直在思考,周子瑜道歉事件這到底是某些人「智勇雙全」的選戰佈局,還是黃安「有勇無謀」的行為,挑戰了台灣人的勇敢情操。

如今台灣房市已進入手術恢復室,觀光業進入陸客縮減危機,貿易進入被邊緣化的十字路口。如何找到經濟發展生機,將是新政府即將面對的大課題。

我們勇敢的台灣人,對房市、對觀光、對貿易,我們已經用選票給了方向。而到底最後這是不是「智勇雙全」的選擇,衷心期待新的「英派內閣」給我們滿意的答案了。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台裔 美國人 仇視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