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計步器只能算出走幾步,卻不知是否真有「燃燒脂肪」!對這台機器「吹口氣」便知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計步器只能算出走幾步,卻不知是否真有「燃燒脂肪」!對這台機器「吹口氣」便知道

撰文者:藍弋丰

世界追求減重潮流,無數普羅大眾不是正在打算節食,就是計劃運動甩肉,不過所有瘦身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努力減重到底有沒有減到脂肪,有需求就有供給,CES 2016(編按:2016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廠商就推出了只需要吹口氣就知道有沒有在燃燒脂肪的電子產品。

這款吹氣檢測機名為LEVL,其實原理相當簡單,因為人體若正在取用體內脂肪做為熱量來源時,脂肪酸分解代謝會產生酮體,會揮發到呼出的空氣中,因此吹口氣測量,就能知道身體有沒有正在燃燒脂肪。LEVL測量呼氣中的丙酮,以判斷身體燃燒多少脂肪,並透過藍牙連結將數據傳到智慧型手機上顯示。

廣告

LEVL公司宣稱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即時知道血中的酮體濃度,比起過去其他檢測方式都更快速,雖然LEVL的本意是想讓瘦身者隨時知道身體有沒有在燃燒脂肪,不過酮體濃度太高不是好事,當身體產生太多大量酮體來不及應付時,會導致酮酸中毒,這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見問題之一,或許LEVL與其用做瘦身工具,拿來當糖尿病患者預防酮酸中毒的監測工具,可能對人類更有幫助。

(編按:下方影片需等廣告10秒,才開始正片。Source:usa today

廣告

資料來源:Breathalyzer can tell whether you’re burning fat

(首圖來源:LEVL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脂肪 計步器 出走 機器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