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再投資房市了!學大戶逆向思考:此刻該買進黃金、石油ETF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別再投資房市了!學大戶逆向思考:此刻該買進黃金、石油ETF

別再投資房市了!學大戶逆向思考:此刻該買進黃金、石油ETF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6.01.19

贏家喜極而泣,輸家悲從中來,輸贏之間有可能是一時的,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也許縱深拉長,時間、距離夠長夠遠,才能分出真正勝負。人類是有感情的動物,但談到投資理財,必須拋開情感因素,盡量完全理性,成功機率會高些。近來國內外政經情勢又有一番變化,市井小民怎麼看,我有不同角度見解,供各位參考:

一、陸股人民幣走勢

上證指數跌破3千點後,已是要找買點而非繼續賣出,大陸官方政策當然是主基調,人民幣就算走貶趨勢不變,一來不可能直線下墜,走走停停是必然,另外人行絕不可能按常理(市場一面倒的偏空看法)出牌,急貶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反覆震盪,走弱也會慢慢的,甚至短期內先走升呢。

廣告

股市方面,修正錯誤的鎔斷機制後,國家隊將再度發揮力量,由於中國游資仍充沛無去處,加上年關將近,股市不至於冷清,急劇重挫再度拖累全球的情況降低許多。

二、美股修正將告終

各方數據顯示美國經緩慢復甦中,影響的頂多是Fed升息的節奏與速度,美元走強也會放緩,否則侵蝕美國海外企業獲利;此次美股下殺已快符合修正幅度15%左右,放眼全球,保守型資金除了躲入公債、優質企業公司債,不耐偏低的利率資金最終依然是選擇股市,況且此波下跌已騰出反彈的空間,無須悲觀。

三、台股的新政局

廣告

我務實地認為,目前到5/20是政策空窗期,但也是群魔亂舞期,近乎無政府狀態,市場的中實戶必將活躍且積極投機入市,大型股、權值股跟著國際股市走,小型股各自揮灑表現;倒是有關併購、策略合作的題材個股將層出不窮,指數空間不敢有太高期待,個股卻有空間。

高點出現在第一季的看法不變,大方向是別太冒險,審慎小心、適量短打是可行的方向。

四、台幣匯率

我覺得台幣趨貶的壓力仍然很大,外幣的選擇還是美元及英鎊為優先。

五、房市

我偏向海外地產為優先選項,透過REITS或不動產基金最有效率及安全,台灣部分,繼續探底機率很大,除非自住可狠狠向賣方砍價,投資就免了。

六、黃金及油價

和美元息息相關的這兩樣商品,我逆向思考,金價逐漸落底沒問題,油價其實是在走末跌段,下挫空間有限,隨時有反彈契機,因為市場過度一面倒看衰,我覺得底部快浮現了。別過度悲觀,短多可行。

全球某些區域景氣表現將遠優於台灣,所以除了台股,海外股市或黃金油價連動的台幣計價ETF也是不錯的標的,資金需要保持彈性,無須一定要只擁抱台灣,注意,關於投資,理性要多於感性呀。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房市 投資 逆向 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