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balance不只是「平衡」》蔡英文當選,6句英文讓你掌握多益必考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balance不只是「平衡」》蔡英文當選,6句英文讓你掌握多益必考單字

balance不只是「平衡」》蔡英文當選,6句英文讓你掌握多益必考單字
攝影:田習如/商業周刊
撰文者:周強

我們的第一位女總統在1月16日的選舉後產生了,這是政治上開啟的新頁,國際媒體也報導了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的壓倒性勝利(landslide)。政府部門是個大職場,而政府中最高領導人的更迭是大事。你要能與外國客戶談論這個台灣的大話題!

1. Tsai Ing-wen has been elected as the first female President of Taiwan, and she will be inaugurated in May.(蔡英文被選為台灣第一任女總統,而她將在5月正式就職。)

2. I believe that the new female president is more capable of leading us past our current challenges.(我相信新的女性總統比較有能力帶領我們通過目前的挑戰。)

廣告

inaugurate [ɪnˋɔgjə͵ret] (vt.)正式就任

3. People have voted to give her authority to start the first mile toward reform.(人們已用選票授權給她開始邁向改革的第一哩路。)

4. First of all she will have to balance the interests of China,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diverse demands of Taiwanese people.(首先,她必須在中國的利益、美方、以及台灣人民多元化要求之下,取得平衡。)

蔡英文說:「當選之後的隔天,就是改革第一哩路的開始」。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與中國複雜的兩岸關係以及微妙的美台關係,例如選前熱議的美豬問題。蔡總統要能在多方之間游刃有餘,取得平衡。

廣告

balance可當名詞的「均衡、平衡」,亦可當動詞的「取得平衡」,但更重要的是它在多益測驗裡常以另一個字義「餘額」,出現在測驗題中。

例句:The balance on your investment account is less than US$150.(你投資戶頭上的餘額不到一百美金。)

diverse [daɪˋvɝs] (a.) 多種多樣的;多變化的

5. In all corners of the world, women are striving to exert their influence on society and politics.(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女人正努力奮鬥以產生對社會與政治的影響力。)

蔡英文選前一路民調領先,順利以56%的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這是她努力、奮鬥(strive)的成果。

例句:The management continues to strive for greater efficiency.(管理階層持續為提高效率而努力。)

6. Taiwan is keeping pace with the current trend after the rise to power of several female national leaders in Asia.(繼亞洲的幾位女性國家領導人崛起之後,我們正與當今的世界趨勢並駕齊驅。)

在亞洲,有菲律賓的艾奎諾夫人與泰國的盈拉,有南韓的朴槿惠,今年三月的蘇山蘇姬頗有勝算。年底美國的希拉蕊也差最後一哩路。如今台灣的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毫不落人後,算是與當今的世界趨勢並駕齊驅,英文要用片語「keep pace with」,這pace是指步法、步速、進度。「the rise to power」則是指崛起與掌權。

如果你能掌握時事話題討論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那以下這兩題多益測驗題可就難不倒你了:

1. Café Rouge's manager is continually ______ to improve the dessert menu.

(A) have strived
(B) strive
(C) been striving
(D) striving

2. If fuel costs rise ______, the terms of our contract may have to be renegotiated.

(A) mainly
(B) sincerely
(C) freshly
(D) significantly

解析:

第1題的正確答案是(D)。be動詞加現在分詞表示現在進行式,而be動詞加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式。空格前方已出現了be動詞is,而且主詞是「人」,所以以選項(D)的striving最符合語法與句意。全句句意為「Rouge咖啡館的店經理一直在努力改良甜點菜單。」。

本題的dessert(甜點)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小心不要與沙漠的desert混淆,兩字一個s之差,讀音相同。但重要的是,本題的動詞strive在上文女性領導人的努力奮鬥,曾介紹過。

第2題的正確答案是(D)。significant雖然有「有意義的、重大的」之意,但它亦是「顯著的」,在此rise significantly是指「大幅度地上漲」。全句句意為「如果燃油的成本大幅上揚,我們合約的條款可能必須重新協商。」

選項(A)是主要地,選項(B)是真誠地,選項(C)是新鮮地,皆不符句意。本題的rise在此是指價格的上漲上揚,但是前文在描述諸位女性國家領導人的the rise to power則是指她們的崛起與掌權。

有國際媒體已用「亞洲的梅克爾」來形容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讓我們拭目以待!但是時事報導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中的英文好字與好片語,你要隨時把握!

一口流利英語 拓展職涯的關鍵競爭力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多益 蔡英文 平衡 單字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