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不流行了!給女生:別再留戀「不在乎你」的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不流行了!給女生:別再留戀「不在乎你」的人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不流行了!給女生:別再留戀「不在乎你」的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Mr.6

有一位朋友,某日愁雲慘霧的找我們這群buddy buddy喝酒,他說他失戀了。

「失戀?」我們都啞然失笑,這兩個字,怎麼可能和這位仁兄連在一起?

因為,這位朋友向來很man、很罩,已有一個要好的女友,彷若鄰家女孩的照料著他,但他平常卻仍勤泡夜店、和妹交換LINE,對他的女友不理不睬──他的哲學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種人,怎麼會失戀?

廣告

應該說,這種滿不在乎的人,怎麼會為失戀,要喝酒澆愁,如此痛苦狀?

「我痛苦啊!」他像小狗一樣的嗚嗚哀嚎:「我一直誤以為,那女孩這麼黏我,又平凡,我玩玩,隨時回得去啊。」

我們靜靜的聽。

「隨時回得去啊!」他又講了一次!

廣告

問他,到底發生何事?

原來,大概三個月前,這仁兄就已經真的對他的女友到了非常不在乎的程度了,視她為空氣,女友來電,他不接,女友急著問他去哪裡,他也不甩,而那段時間,也真的是他玩得最猛烈的時候,他真的不是很在意了,或許他就是認為他「隨時回得去」。

沒想到,就在上星期,他突然得知了一件晴天霹靂的大事──

他發現,他的那位平凡、黏人、隨時回得去的女友,竟然…竟然…竟然交了一個新的男友!

據說,這仁兄跑去問那女孩:「我……不是上星期還一起出去嗎?你怎麼交新男友?」

「上星期?」女孩冷冷的說:「你知道,你已經整整二個月沒打來給我了!」

嘩,這男人,果真是「不在乎」,二個月不理不睬不顧不甩,他竟以為只有幾天。

女孩說,第一個月,她覺得好像過了10年。

第二個月,她覺得好像死了又生。

終於,她不再眷戀,也不再有顧忌了──

據說上星期,這女孩只留了一句話給這男人:「對你『不在乎』,就是最絕情的對待方式!」

這句話,這仁兄語氣微弱的轉述給我們大家。

但,已經回不去了。

或許,之所以不在乎,是因為誤以為隨時回得去──他誤以為太「便宜」了,隨時都可取得!殊不知,不在乎,卻可以造成他一生中最巨大的損失。

因為,他最不在乎的那一位,反而是最貴(最難得)的!

還有哪一個人,不在乎你呢?

對你「不在乎」,就是最絕情的對待方式。

所以,別怕殘忍,直接給他最終極的「回禮」吧!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男人不坏 男人不坏 女人不爱 下一句 男人不壞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下一句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