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數據看台灣 Chrome App新分頁即時生活資訊圖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用數據看台灣 Chrome App新分頁即時生活資訊圖表

用數據看台灣 Chrome App新分頁即時生活資訊圖表
撰文者:異塵行者
雲端辦公術 2015.12.17

用數據看台灣」是我很喜愛的一個台灣團隊,他們在網站中常常將台灣社會重要議題的即時資料數據視覺化,製作成地圖、圖表甚至動畫服務,用清楚易懂的圖像提供我們查詢關鍵生活資訊的簡便工具,例如之前廣為流傳的台灣水庫水量即時動畫圖、台灣空氣品質查詢地圖等。

我在電腦玩物之前的「只用 Google 地圖?生活在台灣還要知道的10張地圖」一文中,就有提到他們的相關服務。

而「用數據看台灣」團隊最近推出了他們的一個最新服務:「 Instants 」 Chrome App ,如果你關注自己所處環境的即時生活狀況,那麼這個瀏覽器套件可以在打開新分頁時,用小動畫與資訊圖表呈現出周圍環境的關鍵生活數據,讓你了解環境、健康生活。

廣告

怎麼說呢?

在「用數據看台灣」推出的這個 Chrome 新分頁中,除了根據所在地點提供氣溫資訊外,還能提供即時紫外線數據,讓我們出門懂得防曬;即時空氣品質數據,則讓我們知道是否要帶上口罩;而即時水情、用電情報,也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環境現況。

平心而論,「用數據看台灣」的 Chrome App 在眾多好看精美的新分頁套件中顯得還有點粗糙,但畢竟這是他們首款套件工具,一定還可以持續進步。

但方向上這款「用數據看台灣」的新分頁立意很好,也提供了台灣使用者一個專屬我們自己的在地生活資訊工具,加上圖像化、動態化的呈現,還是讓人期待他們後續的發展,或許大家也可以提供更多好的建議。

廣告

「用數據看台灣」 Chrome App 新分頁下載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用數據看台灣 Chrome App 開新分頁秀生活資訊圖表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水庫即時 用數據看台灣 即時水庫 即時水情 數據看台灣 Chrome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