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台福特電動汽車靠太陽能充電,還能當「家電電池」,一年電費省9千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台福特電動汽車靠太陽能充電,還能當「家電電池」,一年電費省9千多

這台福特電動汽車靠太陽能充電,還能當「家電電池」,一年電費省9千多
撰文者:田島進
日經科技報 2015.12.14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在正於上海舉行的「CES Asia 2015」上,首次公布了智慧電網系統「MyEnergi Lifestyle」的概念。該系統由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與福特共同開發,此次展示的系統以中國城市的中型住宅小區為對象實施改進。

該系統採用天合光能(Trina Solar)的太陽能光伏電板,利用光伏電力為福特的電動汽車及插電混合動力車(PHEV)充電。能夠通過普通的交流充電插口由車輛向住宅充放電。住宅方面則利用智慧電錶「SmartCare」來優化能源的使用。充電器採用台達電子的產品。另外,在此次展示中,室內使用的冰箱、微波爐及空調等均由海爾提供。

廣告

與使用普通住宅和汽油車時相比,採用「MyEnergi Ligestyle」可減少耗電63%,CO2排放量可減少45%,換算成重量,每年可減排6828kg。換算成電費,每年可減少9400元。

在北京等中國的大城市,PM2.5和PM10已成為嚴峻的社會問題,採用「MyEnergi Ligestyle」可將兩者分別減少32%和35%,並且還可將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減少38%。

福特汽車表示:「在中國將積極推進運用IoT(物聯網)的智慧電網。」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動汽車 充電 福特 太陽能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