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第一名不是臉書!一次看完,2015年稱霸Apple Store的40款免費、付費APP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第一名不是臉書!一次看完,2015年稱霸Apple Store的40款免費、付費APP

第一名不是臉書!一次看完,2015年稱霸Apple Store的40款免費、付費APP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翊煊
科技報橘 2015.12.15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誰是 2015 年稱霸蘋果 App Store 的最佳 App?答案是直播界的傳奇 —Periscope!

廣告

蘋果最新公布了 10款2015 年在App Store平台上的最佳應用程式,其中拿下iPhone 組冠軍寶座的,正是直播App──Periscope。早在今年三月初,Periscope還尚未正式上路前,就被Twitter以一億美金的天價收購,不久之後許多網路紅人即開始使用直播功能。為何 Periscope 會這麼受歡迎?最主要是它能讓你透過他人開啟的轉播認識全世界,透過LIVE直播不僅能接觸到各種不同語言的朋友,即使無法即時收看到,也能將影片自動儲存,隨時重播觀賞,最讚的是,Periscope能支援包括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所以今天被選為年度最佳 App一點也不意外。

除了 Periscope之外,其他上榜的 App還有照片編輯軟體Enlight、股票交易程式 Robinhood、生產效率程式Workflow ,還有健身程式像是 Lark, 或是 FitMenCook。

至於奪下 iPad組冠軍的則是TheRobotFactory,這是一款讓小朋友可以自己建造、設計、蒐集虛擬機器人的遊戲。其他上榜的還有 HBO Now影視直播服務、混音軟體 Drum Machine等等。

廣告

「我每天都不斷的被持續創新的App給驚豔,我本以為 App 已經玩不出甚麼新花樣了,可是大家就是有辦法持續的創新、持續地把極限向外延伸。」蘋果網路軟體服務副總裁Cue說道。

2015年度蘋果精選App得主自四面八方,像是Periscope就是一款由大公司扶植的新創企業。而 HBO Now 則是一款完全由大公司所開發的App。有些程式,特別在遊戲類別中,常常會看到來自一個人的作品。如年度最佳iPad遊戲Prune。「任誰都料想不到一款修剪枝葉的遊戲可以這麼有趣又幽美。」Cue提到。

除此之外,蘋果還公布了年度下載次數最高的程式與遊戲。雖然說社群媒體如 Instagram、Snapchat、Facebook、Youtube一定是榜上有名,但其中也有幾款程式肯定是一般人萬萬沒想到、甚至沒聽過的。

最佳免費 iPhone 程式 :
1. Trivia Crack
2. Messenger
3. Dubsmash
4. Instagram
5. Snapchat
6. YouTube
7. Facebook
8. Uber
9. Crossy Road – Endless Arcade Hopper
10. Google Maps

最佳付費 iPhone 程式 :
1. Heads Up!
2. Minecraft: Pocket Edition
3. Trivia Crack (Ad Free)
4.Five Nights at Freddy’s 2
5. Facetune
6. Geometry Dash
7. Five Nights at Freddy’s
8. Afterlight 
9. Plague Inc.
10. Goat Simulator

最佳免費 iPad 程式 :
1. Crossy Road – Endless Arcade Hopper
2. Candy Crush Soda Saga
3. Messenger
4. Netflix
5. YouTube
6. The Calculator – Free
7. Microsoft Word
8. Trivia Crack
9. Skype for iPad
10. Pinterest

最佳付費 iPad 程式 :
1. Minecraft: Pocket Edition
2. Five Nights at Freddy’s 2
3. Five Nights at Freddy’s
4. Geometry Dash
5. Terraria
6. Goat Simulator
7. Heads Up!
8. Five Nights at Freddy’s 3
9. Toca Kitchen 2
10. Monument Valley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付費 臉書 App 第一名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