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只是遊戲機!外科醫生用Kinect開動脈瘤手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只是遊戲機!外科醫生用Kinect開動脈瘤手術

不只是遊戲機!外科醫生用Kinect開動脈瘤手術
(來源:isafmedia,CC Licensed)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5.22

Microsoft的聲控體感裝置Kinect讓許多人玩遊戲有了新的體驗,但Kinect除了打電動以外,還有很多其他領域的應用,你知道嗎?

除了德國的研究人員們將Kinect轉換成互動式實境強化X光機,Microsoft Search 最近也在試著將Kinect的感應器作為外科手術的協助機器。

根據 NewScientist reports 的報導,在五月八日時,一位在倫敦 Guy's and St Thomas' hospital服務的外科醫生,利用改過的Kinect設備來瀏覽病人影像和即時X光,藉此來進行病患的動脈瘤手術。這個由Microsoft Search所作出來的系統可以讓外科醫生利用影像,在不需要助手及不接觸病人的情況下來模擬各種手術方式,來避免任何潛在的感染。

廣告

Guy's and St Thomas' hospita的血管外科顧問醫生Tom Carrell表示,「直到現在,我已經請我們其中一位技術助理,請他來操作圖像,像是放大,縮小,旋轉,平移等等…這項技術給我們非常直覺控制的感覺。」

Tom Carrell很渴望能夠繼續使用這項技術,「雖然剛開始使用這個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我還是很欣慰這項技術能夠走向今天的用途。」

(資料來源:BGR;圖片來源:isafmedia,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醫生 Kinect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