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手搖三分鐘讓你講電話一分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手搖三分鐘讓你講電話一分鐘

手搖三分鐘讓你講電話一分鐘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小島郁太郎
日經科技報 2012.05.21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索尼發表了可手搖充電的攜帶式USB行動電源「CP-A2LAKS」。在外出及停電時,也可利用該電源為智慧手機充電。

索尼2010年4月曾推出過攜帶式行動電源,該電池可為智慧手機充滿電約兩次,其高容量頗受好評。此次的新產品除了與原來一樣可通過交流電插座充電功能之外,還追加了在室外及停電時也可充電的「手搖充電功能」。

使用手搖充電功能時,手搖約3分鐘,可為智慧手機充入約1分鐘通話所需電量。手搖約5分鐘,可為智慧手機充入瀏覽網頁約1分鐘所需要的電量。

廣告

新產品由配有收放式電源插頭的「AC充電部分」、配有把手的「手搖發電輸入部分」,以及內置鋰離子充電電池和USB端子的「USB輸出部分」構成。如果是在家中、辦公室等有插座的場所,可將AC充電部分和USB輸出部分連接起來,插入插座充電。


此次的產品以及使用示意圖。圖片由索尼提供。

由三部分構成,圖片由索尼提供。

廣告

而如果是在室外及停電時等不能使用插座的條件下,則可將手搖發電輸入部分和USB輸出部分連接起來搖動把手來充電。另外,索尼正在為充電部分和USB輸出部分的拆裝方法申請專利。

新產品內置的鋰電池容量為4000mAh,據稱可供智慧手機充滿電約兩次。以往產品「CP-A2LS」的USB輸出功率最大為1A,而此次提高到了最大1.5A,縮短了充電所需要的時間。比如,使用以往產品時,為智慧手機「Xperia acro HD」充滿電約需時310分鐘,而此次的產品只需約130分鐘,將充電時間縮短了約58%。

USB輸出部分設置了兩個USB端子,因此還可同時為兩台手機充電(兩USB端子合計最大輸出功率為1.5A)。另外,此次的產品可反覆使用約500次,預計將於6月20日上市。(記者:小島郁太郎,Tech-On!)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搖充電器 CP-A2LAKS Sony 索尼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