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史上第一次》兩岸現任領導人將見面 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馬習會特別報導

國際 | 趨勢中國

史上第一次》兩岸現任領導人將見面 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

史上第一次》兩岸現任領導人將見面  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
撰文者:編輯部
商周茶館 2015.11.04

風傳媒3日晚間報導,總統府證實,馬英九總統將於7日上午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此次會晤是由對岸主動提出,經雙方協商,決定在第三地新加坡見面。雙方對話議題為「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兩人不簽協議、不發表共同聲明,會晤後馬英九將在新加坡舉行中外記者會正式說明。

中央社也報導,政府高層晚間表示,馬總統與習近平會面的安排已經談了好一陣子。尤其這兩年來,有關兩岸領導人的會面,一直都在談,包括從前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去年的APEC都一直在談,直到最近雙方約定好於11月7日在新加坡會面。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領導人 第一次 兩岸 上第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