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個關鍵原因!就算慘賠,現在也一定要賣掉新興重劃區的房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一個關鍵原因!就算慘賠,現在也一定要賣掉新興重劃區的房子

一個關鍵原因!就算慘賠,現在也一定要賣掉新興重劃區的房子
淡海新市鎮是新北市近年推案量成長最快的區域之一,但生活機能未到位,升息可能造成賣壓。
攝影:許世穎 (攝影者:許世穎)
撰文者:紅色子房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我在新北市幾個知名重劃區都有投資房子,最近電視名嘴們都批評這些地方會大幅跌價,還好因為我目前資金無虞,所以不排除長期持有,等待下一個房市循環成長期到來。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去蕪存菁,放棄賣掉部分資產,只保留有潛力的房子。但是,新興重劃區要怎樣判斷還有發展潛力呢?

子房觀點:

廣告

在房地產成長理論模型裡,引領房地產成長的動力,是所謂的「基礎就業」。什麼叫做「基礎就業」?就是說某特定地區有一些產業,可以幫該地區賺到該地以外的收入,促進資金的流入,帶動住宅需求、商業零售需求等。舉例來說,竹北地區的快速發展,是因為有新竹科學園區眾「基礎就業」廠商持續進駐,讓該地區可以賺進全世界科技相關產業的收入,而湧入的大量高科技人才也帶動住宅、商業、教育的蓬勃發展,再加上高鐵交通運輸帶來的便利性,促使竹北高鐵特定區房市發展,位居高鐵全台各新興站區之冠。

最近友人邀請我到菲律賓考察房地產,我們到達馬尼拉大都會區裡的兩個新興發展區,一個叫做Makati,另一個叫做Bonifacio Global City。即使是深夜10點,這兩區晚上依然燈火通明,仔細詢問才知道這些都是外商在菲律賓設置的全球電話服務中心(Call Center)。不管是美國運通、VISA、MASTER、Google、Yahoo、JP Morgan等國際企業都在此設置全球電話服務中心,每一個品牌企業就是一整棟大樓,平均一個企業就需要6000~8000個外語能力流利的電話客服員工要輪職上班,估計整個馬尼拉有100萬名全球電話客服人員,賺全世界電話客服的錢。

有了堅實的就業市場,就有大量住宿與商業需求。Markti與Bonifacio Global City這兩個城市近10年內持續引進全球電話服務產業,也帶動了Mega World、Aya以及SM等三大建設集團的發展,新興重劃區快速蓋滿了新穎的辦公大樓、零售商場與高級住宅,讓菲律賓馬尼拉房地產這兩年開始炙手可熱,成為全球投資人注目的對象。

回頭看看我們的新興重劃區,不管標榜知識經濟產業、軟體產業、生技產業、文創產業等等,讀者可以仔細推敲哪些新興重劃區是紙上談兵,哪些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在我看來,從「零」到「有」的產業群聚比較困難,從「有」到「更多」還可能比較簡單。如果你的新興重劃區房子,附近沒有具「基礎就業」效益的產業群聚,也沒有什麼聽過的大集團要進來,那就勇敢地放棄賣掉吧!

廣告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慘賠 重劃區 房子 新興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