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吃到美食,說very delicious是錯的!形容極端程度的英文文法一次搞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吃到美食,說very delicious是錯的!形容極端程度的英文文法一次搞懂

吃到美食,說very delicious是錯的!形容極端程度的英文文法一次搞懂
吃到美食,說very delicious是錯誤文法。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形容「非常好」,可以用very good、fantastic、excellent、fabulous、wonderful、amazing、incredible、marvelous等單字。
  2. 常見的英文極端形容詞包含:magical、unbelievable、delicious、scrumptious、mouthwatering、spectacular。
  3. 使用極端形容詞時,需注意沒有比較級或最高級,且必需使用的特定副詞absolutely、completely、utterly、totally。

This is very terrible.
You’re very gorgeous.
Today is a very wonderful day!

這些常常聽到的句子,你知道都是錯的嗎?極端形容詞,千萬不能加very!今天VT 把一系列超容易讓人搞不清楚的極端形容詞列出來,讓你看完這篇不但以後不再出錯,也讓你的對話不再只有Good,Nice簡單的字彙囉!

什麼是極端形容詞?就是表達強烈意思的形容詞。因為極端形容詞本身的字已經代表最極端的意思,所以在前面沒辦法加這些very,extremely,so 等副詞。

以下列出相同意思的一般形容詞跟極端形容詞:

very+ 一般形容詞 (adj.) =  極端形容詞 (extreme adjectives)

描述心情、感覺的英文

  • very happy=delighted 快樂的
  • very tired= exhausted 筋疲力竭的
  • very sad= devastated 難過的
  • very angry= furious 極其生氣的
  • very scared= terrified 懼怕的
  • very unpleasant = disgusting 噁心的
  • very hungry = starving 飢餓的
  • very bad = terrible, awful, horrible 極差的
  • very good= fantastic, excellent, fabulous, wonderful, amazing, incredible, marvelous 極好的

描述人的特質的英文

描述體積、外表的英文

  • very big = enormous, huge, giant 巨大的
  • very small = tiny, diminutive 極小的
  • very beautiful = gorgeous, stunning, breathtaking 美得驚人的
  • very ugly = hideous 醜陋的 →點這邊聽發音
  • very fat = obese 肥胖的
  • very clean = spotless 乾淨無暇的
  • very dirty = filthy 骯髒的

描述天氣的英文

  • very cold = freezing 極冷的
  • very hot = boiling, scorching 極熱的

其它常見的英文極端形容詞

使用這些極端形容詞時, 必需要注意以下規則:

規則一:極端形容詞沒有比較級或最高級。No comparative or superlative.

She is more gorgeous(x)  than Katy. 她比凱蒂更漂亮。
She is the most gorgeous(x) student in the class. 她是班上最漂亮的學生。

廣告

規則二:極端形容詞必需使用的特定副詞absolutely, completely, utterly, totally

He was absolutely exhausted. 他累得筋疲力盡。
The landscape of Grand Canyon looks utterly breathtaking. 大峽谷的風景看起來太驚人了。

注意:一般形容詞跟極端形容詞都可以使用pretty , really 做修飾。

The food tasted pretty good. 食物吃起來好好吃。(一般形容詞)
The food tasted really delicious. 食物吃起來好吃極了。(極端形容詞)

學起來這一系列相關的極端英文,讓你講英文更像母語人士!點閱以下影片,學到超實用、超常用的極端英文:

廣告

看完這篇,我們來用兩句話讚美自己一下吧!

一般形容詞→I’m very smart!
極端形容詞→I’m absolutely brilliant!

文:Elena Chen

來源:Adjectives影片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very delicious 心情形容詞 天氣形容詞 英文 形容詞 極端形容詞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