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有買兩盒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你有買兩盒嗎?

撰文者:Z9

馬政府連任之後的政績就算最近沒有跌到谷底,聲望也大概是跌了個七七八八。不止民生用品食物皆漲,購屋置產更加困難,美牛、禽流感議題爆發,然後又隨著油電漲價終於把民怨逼到了高峰。雖然鄉民們心裡明白,油電隨國際波動漲價是長期而言必要之惡,但最痛苦的是已經好幾年沒有起色的薪資水平讓日子難過,於是種種諷刺馬政府的惡搞主題紛紛浮現。

上週馬訪問屏科大遇到一位同學反應物價上漲,表示便當現在分量變少都吃不飽,馬反問「那你有多吃一盒,還是就餓肚子?」,聽在訴苦的學生耳裡簡直是現代晉惠帝問了「何不食二盒」引發大量討論;網友還做了諷刺圖片,聲浪大到總統府得要發文澄清

另外據說工會代表向馬當面抱怨萬物飛漲,馬反問「你能告訴我什麼東西在漲嗎?」呃…我們只能猜想這是馬總統在跟對方「討論」而不是真的在問(就算坐在家裡看新聞也知道什麼東西漲了吧!) 又,就算物價都真的沒上升,聽了這句話大家血壓鐵定是要上升的。真想知道馬總統的政治公關都出了什麼事,快來人教他怎麼講話吧!

廣告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物價 總統 馬英九 漲價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