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精油不只拿來按摩!靠這一罐,衣物、居家空間不再臭哄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精油不只拿來按摩!靠這一罐,衣物、居家空間不再臭哄哄

精油不只拿來按摩!靠這一罐,衣物、居家空間不再臭哄哄
撰文者:陳映如

我們都喜歡香香的味道,尤其是進到屋子時,若能擁有滿室的清新芳香是很舒服的感覺。然而市售的芳香劑,大多都是化學合成的,除了味道不自然外,還存有許多潛在的危險。大家不妨試試以精油或者含有香氣的天然素材代替,不僅可以淨化空氣而且香味自然舒坦。【出處:收納play43;文/陳映如;攝影/阿春】

衣物自然香氛

吸水性佳的毛巾或者厚重衣物,即使洗過,有時還是會有異味殘留。若在清洗時加些尤加利精油,不但能抗菌還能讓衣物擁有好氣味。

廣告

1.洗衣時,在放洗衣精的同時加入15ml的尤加利精油。

2.尤加利精油能抑菌,還能讓洗好的衣物帶點淡淡的香氣。

廣告

3.準備一小碟的精油,置於衣物旁邊。將衣物曬在室內時,就不用擔心衣物會有悶臭味道。

point:
精油的居家運用上,我喜歡選用茶樹或者尤加利精油,因為兩者皆有抑菌功效,而且本身的味道很澄淨清新;尤其用於清潔時,不但殺菌力佳,還能讓空間保持好氣息。

小空間適用的簡易除臭法

抽屜輕鬆防臭

想讓抽屜打開時,都能散發淡淡的香氣嗎?將精油滴在面紙上,可以讓香味更持久。

1.在面紙上滴幾滴茶樹精油。

2.再用茶包袋套好。

3.放在抽屜底部,有香味又可防臭。

鞋櫃維持清香

1.在一桶水加入30ml的茶樹精油。

2.由於茶樹精油具抑菌及除臭功效,不論擦拭鞋櫃或者地板等表面都很適合。

垃圾桶快速除臭

垃圾桶是空間臭味的主要來源,我們可以從清潔及防止異味產生這兩方面著手,徹底解決垃圾桶發臭的問題。

1.直接沾取加了精油的水清洗垃圾桶。

2.最後在垃圾桶或者垃圾袋的底部先撒上少量的小蘇打粉,再放垃圾。

室內香氛自製法

1.在115ml的水中加入10 滴左右的精油。

2.噴灑在窗簾、抱枕等布製品上。

水煮香氣法

1.在滾水中加入肉桂棒。

2.再放入蘋果皮一起煮。

3.煮個五分鐘,讓香味整個飄散在空氣中。

延伸閱讀

被蚊蟲咬、經痛不再散發藥味!用芳療散發淡淡芬芳

簡易濕敷x按摩,趕走酸澀&黑眼圈!

看更多內容都在...

做自己的芳療師:
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衣物 按摩 精油 居家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