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在菜市場旁陋巷的咖啡館!這裡不但咖啡品質超高,連點心都是飯店等級材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在菜市場旁陋巷的咖啡館!這裡不但咖啡品質超高,連點心都是飯店等級材料

在菜市場旁陋巷的咖啡館!這裡不但咖啡品質超高,連點心都是飯店等級材料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5.09.21

太多的研究報告指出,要身體健康,精緻甜點就要少吃。身為美食家,我也有失去理智的時候,我承認飯後來點甜點快樂似神仙,美味的下午茶總能撫平我的情緒和身心。但是滿街咖啡店該如何聰明選,這可是個大學問,今天就要分享給上班族一家我個人非常喜歡的Eddie’s café。

這家咖啡店位在基隆的一個菜市場邊緣,歐式的燈飾和裝潢,讓它很難融入周遭,很多人來到這裡不敢相信這是陋巷,平常日置身在咖啡店中,會有彷彿置身在歐洲小店的錯覺。每當我在這裏喝咖啡,總會讓我回想起在歐洲旅行的恬靜時光。重點是這裡的咖啡和甜點有非常高的品質,但由於地點在基隆市場附近,收費因此十分物美價廉,喝個下午茶咖啡和甜點200元就可以搞定,建議如果上班族有機會到基隆戲水或是到近郊踏青,這裡不失為一個休憩和朋友談天的好地方。

廣告

我個人很少推薦咖啡館,也很少會去咖啡店,總覺得如果要喝咖啡自己煮會比較安心,因為體質對咖啡因非常敏感,如果不慎去錯咖啡店,喝完咖啡常讓我心悸很久,因此在外喝咖啡對我而言,不但傷身也是一種金錢上的浪費,尤其市面上品質良莠不齊的咖啡館太多,更是讓我望咖啡店卻步。

逐漸愛上咖啡是因為到歐洲旅行的關係,在當地隨便的大大小的獨立咖啡館都可以提供很高品質的咖啡,漸漸才了解泡咖啡屋的情趣和風雅。當然喝咖啡是很個人化的,咖啡可說變化多端,從選豆、挑豆、烘焙豆、沖泡每一個環節,都能影響咖啡的風味,因此我特別鼓勵大家支持獨立的咖啡小店,在這裡才能品嘗到咖啡工作者在咖啡、甜點、環境、氛圍等等的用心,在那裏才有自由、創作、奔放的味道,這是我戀上咖啡館的原因之一。

廣告

就是這樣的理由我愛上Eddie’s café,這裡的豆子都是由老闆自己找比賽得獎的四位烘豆師來烘豆,加上他多年精湛的沖泡技術,我的敏感體質喝下他沖泡的咖啡不但沒事,還能一夜好夢,讓我不得不折服在他的本領下。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是老闆完美的作品。因為愛咖啡、懂咖啡,讓老闆有自信回到家鄉展現他的實力,加上太太精心製作的愛心手做甜點幫襯,於是實踐了在家鄉開理想中的咖啡館的夢想,不但全家就近照顧雙親,也讓他在台北培養的實力在基隆盡情綻放。

Eddie’s café打敗location是餐飲致勝的王道,Eddie’s café位在巷弄間,賣得是實力。這讓我想起,在歐洲很多大廚甚至米其林廚師都喜歡選擇在偏僻的鄉間,因為他們只要賣給懂得的人。老闆當初設計這家店就希望來的消費者都是咖啡同好者,所以他願意花高成本選擇好豆,咖啡店裡頭從牛奶、鮮奶油、奶油都是來自飯店的水準,而甜點也是由太太一手打理,不偷工也不亂加添加物,只用動物性奶油和鮮奶油,讓這裡的甜點吃來純樸實在。這裡的甜點不設限,每天根據主人心情和天氣現做供應,像一般的烤布蕾,這裡吃得到奶香獨特的清爽,凍糕中香草籽歷歷在目,絕對不用香草精打馬虎眼,自創的香蕉起司蛋糕可以隱約感受到香蕉的天然芳香,而巧克力蛋糕和餅乾也只選用五星級飯店才會用的巧克力品牌法芙娜。

建議來這裡可以跟老闆討論你喜歡喝的咖啡口味和方式,他會給你非常專業的推薦。另外我要提醒的是,這是一間識途老馬才懂來的小店,平常日和假日如果不事先預約,抱歉你可能會撲空,所以說Eddie’s café靠實力和誠意吸引四面八方遠道而來的有心人,也打破便宜沒有好東西的迷思,讓人想一去再去!

原文見

Eddie’s café
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
0989- 840- 785
平日13:00-21:00
週五、六13:00-22:00
週三休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菜市場 咖啡館 點心 飯店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