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敢自己去吃燒烤嗎?具備這10種能力,你才能大聲說「一個人生活也很快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敢自己去吃燒烤嗎?具備這10種能力,你才能大聲說「一個人生活也很快樂」

敢自己去吃燒烤嗎?具備這10種能力,你才能大聲說「一個人生活也很快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傳統觀念也越來越被解構,誰說人生一定要有婚姻才算完整?就算維持著單身的身份,也能夠活的光采自在!

不過,想要走單身貴族的路線,可不是人人都適合,畢竟上帝造人時可不是把人當作機器,豐富的情感需求有時正是邁向單身貴族之路的最大阻礙。再加上隻身走在街頭,處處都雙雙對對,孤影一人的你有時不只是要對抗內心需要另一半的渴望,還要抵擋親朋好友的關心轟炸!

究竟想要過著幸福美滿的單身生活,你需要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今天就替各位統計了眾多網友的聲音,排出鄉民心目中「單身必備的十項重要技能」,一起來看看你有沒有享受單身的本錢吧!

廣告

10.忍受孤單的能力

人的原始慾望就是會對孤獨感到恐懼,群居讓人有安全感,有另一半分擔自己的喜怒哀樂,才能讓情感有宣洩、讓自己的壓力獲得釋放!

但是單身的人可沒有這樣的另一半啊!此時親人或是好友就必須適時擔任這樣的角色,如果這樣還是讓你某些夜晚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只好被子裹緊一點吧!

9.自行解決性需求的能力

生理需求人人都有,提出來也不用感到害臊,很正常的嘛!與你的親密伴侶享受美好的性生活,可是有助身心健康的耶!

但是,單身的男男女女該如何是好呢?別擔心!DailyView不是要大家開始去尋找一夜情啦,別忘了造物主給了我們一雙靈巧的手,還有很多的創意讓我們發明了很多的情趣玩具,很多時候自己來、更好玩啦。

8.自己負擔房租/房貸的能力

在臺灣,如何處理「住」的問題永遠是大家心頭的痛,不只是房價高的嚇人,光是房租可就讓人喘不過氣!有另一半的人可以一同分擔房貸或房租,想當然爾壓力並不會這麼大,就算所需要的坪數較大,也能互相扶持。但是如果單身一人,又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居住空間,嗯......錢要努力賺啊,日子卡歹過啦!加油!

7.獨自完成家事的能力

沒錯!可不要以為房子的事情搞定了,單身貴族們就可以爽爽過了,你還需要習得這項重要技能:「獨立做家事」!

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啊,上班再忙、還是要自己追垃圾車;煮飯夠累、還是得自己洗碗盤;大掃除自己來、洗衣擦窗自己來......沒有另一半可以與你分擔家務,有的時候可是會逼死人的!(各位看倌光是看看有多少全職的家庭主婦想把不幫忙的老公給斃了就知道XD)

所以啦,想單身?先做好要獨立完成所有家事的心理準備吧!

6.沒有工具人也能活的能力

人的能力有限,有的時候也會想要撒嬌或耍賴,此時另一半的「工具人特質」就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舉凡腳痠了需要駝獸、餓了需要有人做飯、電腦壞了要人修、燈泡壞了要人換,有了另一半,生活多簡單!

不過如果你是個單身漢、單身女,很抱歉啊自立自強吧!不論你的生活多麼需要別人幫忙,你都只能靠自己。當然啦,如果你要從單身貴族轉職成為媽寶的話可以放棄此技能沒關係。

5.自己一個人過情人節的能力

雖然大家都知道「情人節」的產生根本就是不肖商人的陰謀,藉此欺騙那些情侶夫妻一定要花大把大把的銀子慶祝,其實是個大規模的詐騙行為!但是愛情讓人盲目,一到情人節還是會有一堆閃光彈蜂湧而出,讓單身貴族們想不看到都不行。

想要過單身生活的男男女女,本來就更嚮往自由,但是不代表這些人是憎恨愛情的嘛。看到許多甜蜜小倆口在路上亂竄,有的時候還是會觸景傷情的,此時的你也只能選擇咬牙撐住啦!

4.一人看電影的能力

日本人曾經做過一項「孤單級數表」,「一個人看電影」就是榜上有名的孤單行為!不過其實許多人都有這種習慣啊,畢竟去看電影的時候又不能和旁邊的人聊天、目光也不會放在旁邊的人身上,幾個人去難道有差嗎?

不過畢竟電影院也是熱門的約會聖地,許多愛侶會在此地出沒,孤身一人難免會有點顯眼,沒關係啦,單身貴族就是要霸氣無畏他人的目光,一個人也能自在享受好電影的技能,GET!

3.照顧自己年老生活的能力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更何況單身的人還沒有人可以靠,所以自己的未來自己顧,面對自己年老生活的照顧,可一切安排都要自己來。

單身貴族不只是需要完整的財務規劃能力,更重要的是替自己的未來降低風險、增加保障,所以安排好足以令人放心的健康險、醫療險、甚至是殘廢照護的終身保險,就顯得非常重要。這個能力沒有快點學起來,老了可是沒有另一半可以照顧你喔!

而且保單不只要精打細算好好挑選,保險公司也很重要。畢竟未來還很長,現代醫學讓人動不動就活超過100歲,要是保險公司活得沒有你久、保單照顧的時間不夠長,這一切的規劃就白費啦!所以囉,趁著現在用你每天的一杯咖啡錢,挑張能夠照顧你到100歲的保單吧。

2.抵擋親友頻頻關心的能力

「好,我知道你們只是關心;好,我明白你們只是擔心;好,我瞭解這些都是愛的表現,不過你們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交男、女朋友真的讓我壓力好大啊啊啊!」

許多單身男女或多或少都會有以上的心情,畢竟人生可是自己在過、不是別人在過,但是眾多親友的關心詢問有時真的讓人不堪其擾。此時的你,能否抵擋住壓力,繼 續秉持著尊重、包容、友善的態度好好的和你的親朋好友溝通:「單身是我自己的選擇,我覺得這樣生活很自在!我的未來我會好好安排,照顧好自己,大家別擔心了吧!」

如果你成功了,恭喜你!邁向完美單身生活的能力,你只差最後一步囉!

1.一人也能吃大餐的能力

登登愣登!網友心目中認為「單身族一定要具備的能力」第一名,就是自己一個人也能自在的去吃大餐!

其實人生當中有許多美好的享受,似乎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歧視著單身人士,不管是一個人去遊樂園、一個人去唱KTV,好像就是會引起眾人注視,像個怪咖。唉唷,其實這些地方就算是單身,找朋友一起去也就是了嘛!

不過吃飯可就沒這麼輕鬆簡單,畢竟人每天都要吃飯,可不能天天都找朋友一起吃飯,此時能不能獨自一人也可以自在的吃飯,而且是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的自在能力,就顯得非常重要囉。如果不管是燒烤還是火鍋吃到飽,你都能一派輕鬆的一人前往享受美食,恭喜你!你已經習得了所有的單身必須技能啦!

DailyView曰:如果這輩子確定要一個人過,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或許找個專家來幫忙,一個人的生活,也能很美很自在!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一個人 燒肉 一個人烤肉 一個人吃燒烤 一人吃燒烤 一個人燒烤 一個人吃燒肉 一個人吃烤肉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