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全新社交產品,Google+速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全新社交產品,Google+速看

Google全新社交產品,Google+速看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06.30

說了一年,Google 的社群策略 Google+ 終於搬上檯面,雖然目前還在邀請測試階段,不過大家應該都已經可以看到 Google 首頁的導航工具列由灰色變成了黑色,這裡則是還有一些基本的服務內容可以先提供給大家參考:

Google+ Stream (訊息串):Google 版的動態更新

 

廣告

 

Google Stream 可以讓你分享照片、影片等等,目的與使用方式都和 Facebook 相近,相信大家一定很快就可以上手。

Google+ Circles (社交圈):Google 的社交圈策略

 

廣告

 

對於社群網絡關係的經營,Google 仍舊維持既有的想法,以社交圈的概念設計 Circles,你可以隨意地拖拉朋友清單到各別群組當中,分享時也可以選擇特定朋友圈的觀看權限,雖然 Facebook 也具有類似的功能,但 Google Circles 更直接地鼓勵你將社交網絡圈起來,還利用 HTML 5 設計新增或移除朋友時的動畫,看到這些圈,就有一種非分類不可的衝動:

 

 

 

Google+ Sparks(話題靈感):建議閱讀內容的瀏覽與探索引擎

 

 

 

你可以在不同的主題群組間瀏覽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內容,也可以直接分享給你想分享的對象,Sparks 最主要的精神是為你集中你會想看的內容,並以主題的方式分類,方便你瀏覽。

Google+ Hangouts(視訊聚會):大家一起來視訊聊天

 

 

Google 想在推動群組聊天上再施力,將路上巧遇朋友,接著開始閒聊的情境搬上 Google+ Hangouts,你可以在點擊 start a hangout 之後開啟一個可以容納 10 個人的群組視訊聊天室,等待朋友「經過」和你閒聊,在畫面呈現上,Google+ Hangouts 會主動切換主畫面到正在說話的人身上,看起來相當厲害:

Google+ Mobile:即時的分享

 

 

Google+ 也提供行動版的照片即時上傳分享服務,手機上也可以看見這次 Google+ 產品的新圖示,從左至右分別是 Circles、Hangouts、Home、Sparks、Profile、Photos:

究竟會不會受到使用者歡迎,還是老話一句,開始了才知道,不過要在 Facebook 的「陰影」下搶攻社群平台市場,Google 絕對是沒有辦法輕鬆達成目標,我個人是很想給 Google 一次機會,不過在 Facebook 用得好好的情況下,什麼原因會想再從 Google 開始,甚至是跳槽 Google 咧?

(消息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分享 Google 新社 社交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