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捷運旁的老公寓,可以買來等都更嗎?專家:這種路段「以後不可能蓋大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捷運旁的老公寓,可以買來等都更嗎?專家:這種路段「以後不可能蓋大樓」

捷運旁的老公寓,可以買來等都更嗎?專家:這種路段「以後不可能蓋大樓」
撰文者:賈蓉
好房網News精選 2015.09.07

沿著捷運買房子,竟然可能誤踩地雷?專家說明,由於捷運軌道沿線地層開挖,將導致地基深度受限,周圍舊公寓的「都更夢」形同破滅,「以後不可能蓋大樓」,捷運旁的舊公寓可能是買方需多加的隱藏版地雷。

捷運沿線交通便利,向來深受民眾喜愛,不少受限於資金限制的小資族,開始將目光轉向土地持份大、使用坪數較實際的公寓物件,不過投資客帥過頭提醒,民眾必須留意「捷運軌道」有無直接行經房屋下面,否則屆時周圍房屋都順利都更,自家卻只能坐困愁城。

帥過頭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表示,以東門站周圍公寓為例,該區軌道轉彎處的公寓住戶雖然獲得「補償金」,但因開挖深度受到捷運軌道限制,即使是4層樓公寓想等都更,「別想蓋20層大樓,最多只能蓋3樓」,捷運軌道行經處的舊公寓深度、高度皆雙雙受限。

廣告

對此,好房網雜誌社社長倪子仁建議,民眾可以直接選擇捷運「共構宅」物件,因為此類產品有一定的行情價支撐,例如新莊沿線每坪約為40萬,三重台北橋、菜寮捷運站約每坪45萬,板橋江子翠到新埔周圍大約每坪50萬元,「共構宅真的可以買」。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家 都更 老公寓 捷運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