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班族最常犯的錯:跟老外介紹自己的公司,劈頭就說My company is...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上班族最常犯的錯:跟老外介紹自己的公司,劈頭就說My company is...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9.04

Jack上個月去面試一份新工作,談到自己為什麼想換工作時,他這麼說:I want to change my company because it's not challenging anymore.

"change your company?"面試的老外沒聽懂。

廣告

老外那樣一問,Jack才想到:啊,change company變成了「改變公司」而不是「換工作」。一時間氣氛凝結,覺得好糗,英文就越講越不順。

「我想換工作」這句話英文有很多說法,例如:
(O)I'm thinking about working on a different job.(我想做一點不同的事。)

「換」和「工作」這兩個英文單字都不必出現,這麼說,顯示你是一個上進的人:
(O)I'm trying to move on and stretch myself with something different.(我想繼續前進,嘗試新事物。)

一定要用change,你可以說change jobs。要注意job要加s,因為換工作是從一個轉到另一個。例如:
(O)Most people change jobs every two years.(大部分人兩年就會換一次工作。)

廣告

同理,換車、換班機、換房間,也一樣都接複數名:

change trains(換車)
change flights(換班機
change rooms(換房間)

change my company聽起非常怪。第一怪是"my company"裡的my。常有人介紹自己的工作時,一開頭就說:My company is......

跟你不熟的老外聽你說My company,還以為你是這家公司的老闆。而且就算是老闆,也不見得會這麼說。

第二怪在company這個字。被問到公司在哪兒,很多人會說:
(X) My company is on Fuxing S. road.(我公司在復興南路上。)

這裡不應用company,而要用office。company和office不同之處在於company指的是組織、團體,而office是一個空間、場所。所以這句話要改成:
(O) My office is on Fuxing S. road.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用英文介紹公司 英文介紹公司 介紹公司 公司介紹 英文 介紹公司 英文 如何介紹自己的公司 介紹自己公司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