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整理前後看不出是同一間!4招終極收納,一坪廚房也能超寬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整理前後看不出是同一間!4招終極收納,一坪廚房也能超寬敞

撰文者:完全不累收納no.42

家裡有個一坪大的二十年小廚房,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比較少有下廚的機會,雖然廚房物品不多,但是缺乏規劃整頓,十分可惜!收納達人楊老師前進改造收納,希望打造一個視覺清爽且動線方便的好用廚房,即使只有一坪大,也有良好寬敞空間!【出處:完全不累收納no.42;改造示範/收納達人楊賢英;採訪撰文/蕭歆儀;攝影/kiwi】

before

廣告

after

Q1:同類用品重覆性高、廚櫃空間沒有規劃、調味品種類眾多,怎麼辦?

廣告

>>減少體積和正確擺放

1.收納時,將大量調味料備品放置櫃子後方。

2.常用的或已開封的調味料、油品放前方才好拿。

Q2:廚櫃裡放了多隻鍋子和大瓶調味料,拿取不方便;另外陳舊廚櫃的層板有剝落現象,怎麼辦?

>>為廚櫃換上新面貌!

1.選用防水防油的貼布,鋪設在層板的底部。

2.貼上貼布時,記得要使用擰乾的濕抹布推勻有氣泡的地方,才會平整。

3.最後收邊時,記得連層板下方一起貼,以避免日後貼布掀起。

Q3:廚櫃鍋子太多怎麼辦?

>>淘汰不適宜的廚具

淘汰材質不佳的鍋具,例如易產生毒素的鋁製品;並且將大型鍋具放入櫃子前,先收納鍋蓋;以及依據鍋子尺寸由下往上疊來做收納。

Q4:廚櫃裡頭的同類用品較多,且沒有規劃收整怎麼辦?

>>善用收納籃整理

利用有把手、好抽拉的收納籃分類櫃中物品,籃子還能限制擺放量。

更多收納法寶都在這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收納 廚房 gt 廚櫃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