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take up不是拿起來、take down不是放下去⋯搞懂與take有關的6個職場常用片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take up不是拿起來、take down不是放下去⋯搞懂與take有關的6個職場常用片語

take up不是拿起來、take down不是放下去⋯搞懂與take有關的6個職場常用片語
take out除了字面上的「把東西拿出去」,在某些國家要外帶食物,也使用take out。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take out除了字面上的「把東西拿出去」之外,食物要外帶也可以用take-out來表達。
  2. take up有幾種常見意思,一是「佔用、佔據」空間或時間。二是「開始做某事」,像是從事一個興趣、學一個東西。
  3. take after的意思是「像」,通常用來說某人跟家人相似。這個片語不限定外表長得像,個性或其他特徵相似也可以用take after表示。

take down 明明又短又簡單,合在一起就看不懂?take 怎麼加了介係詞就翻臉不認人,原本簡單的單字意思都變得不一樣?

VT告訴你6個 take 片語,讓你不再有聽沒有懂!

take out

take out 除了字面上的「把東西拿出去」之外,食物要外帶也可以用 take-out 來表達。表達外帶的方法會因為不同地區而有所變化,常見的就是take-out to go,英式用法也會說takeaway

廣告

另一個口語用法take someone/something out 就是殺的意思,在懸疑影集中聽到這樣的說法時,千萬不要以為他們在說把人帶出去或是吃飯要外帶喔!

I’d like to order take-out.(我想要外帶。)

take up

take up 也有幾種常見意思,第一個就是「佔用、佔據」,可以用來說佔空間、佔時間。另外 take up 還有「開始做某事」的意思,如果最近開始從事一個興趣、學一個東西除了講 start doing something 之外,也可以試著用 take up 講講看噢!

如果在這個片語後面加一個 with 變成 take sth up with sb 的話,就是指跟某人討論某事,等同於 discuss sth with sb 。

廣告

I have taken up Spanish recently.(我最近開始學西班牙文。)
I don’t want to take up too much of your time.(我不想佔用你太多時間。)

take after

take after 的意思是「像」,通常用來說某人跟家人相似。這個片語不限定外表長得像,個性或其他特徵相似也可以用 take after 來表示。

I take after my mother more than my father in terms of personality.(我的個性比起像爸爸,反而比較像媽媽。)

take back

字面上的 take back 就是拿回來,如果你借別人東西想要拿回來的時候就是說 take back。但是除了這個意思之外,這個片語還有一個常見的用法,就是「收回、取消」。如果一氣之下說了很過分的話,就可以在道歉的時候說 I take back my words;要反悔約定的時候也可以用 take back!

A: See, she likes this photo more!(看吧,她比較喜歡這張照片!)
B: You’re right, I take back my words.(你說對了,我收回前言。)

take off

take off 最普通的用法可以用來指「脫衣服」,它也會用在出發或是飛機的起飛。而跟字面上意思比較不同的是, take off 搭配時間一起說會變成「請假」、「休息」的意思,例如 take a day off 就是放假一天。

Joyce caught a cold, so she took a day off yesterday.(Joyce 感冒了,所以她昨天請假)

take down

take down 這個片語是寫下來、抄下來的意思。英文「抄筆記」動詞也是用 take ,也就是 take notes!聽到 take notes 的時候並不是叫你把筆記拿過來的意思噢!

During note-taking, mindlessly taking down every word won’t help you understand the content.(做筆記時,盲目地抄下每個字並不會幫助你了解內容。)

作者:Joanne Chao

文章來源:engVid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ake out take back take up take 片語 英文 take down take after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