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她拿到國外碩士、英文流利,為何回台灣找工作,每每敗在英文口試這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她拿到國外碩士、英文流利,為何回台灣找工作,每每敗在英文口試這關?

她拿到國外碩士、英文流利,為何回台灣找工作,每每敗在英文口試這關?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8.18

英文學習裡最奇特的一個現象是:超過九成的人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而且對自已的英文不好這件事,幾乎都懷著強烈罪惡感。這讓人想起一個多芬(Dove)曾做過的一個廣告,很有趣的實驗叫做「Real Beauty」:You'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你其實比你認為的還美。

你眼中的自己比不過陌生人眼中的自己?

只有4%的女人認為自己美。多芬實驗找了一位專門為警方畫嫌疑犯肖像的素描師,幫一位女士畫肖像,畫畫過程中素描師看不見這位女士,憑著女士對自己長像的描述畫出她的樣子,這是第一幅畫像;接著再請一位剛剛遇見這位女士的陌生女子描述這位女士的樣子,根據陌生女子的口述,素描師又畫出了第二幅畫像。這樣的實驗進行了好幾組,屢試不爽的結果是,所有的女人在自己眼底下都比陌生人眼裡看出來的她更不快樂、更老、更胖、更僵硬、更憂鬱,有圖有證(四組肖像,左為自己描述,右為他人描述):

廣告

來源:dougburtononline.com

台灣人最需要的一堂英文課是:喜歡講英文時候的自己

「你的英文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好」,有一回我對一個學生說,她的眼眶突然間就泛紅了。她回想人生中因為英文不夠好帶來的多少挫折,怎麼搞砸了一場面試,怎麼激怒了老闆,怎麼因為不敢接一通電話而失去了機會,以前國中英文老師說她的舌頭太短永遠發不出 [θ]或 [ð]......。我聽著聽著,其實她的英文沒有那麼差,但是她看不見自己的好,於是也無法讓人看見她的好。因為她這番傾訴,我和團隊決定,所有學生的第一堂課,就叫做First impression:創造第一印象。

在創造「第一印象」裡的過程中,你其實不斷地定義,這是誰對誰的第一印象。我自己對自己?別人對自己?自己對別人?你甚至把它放在不同的時空裡定義:我在辦公室裡給人的印象是?我給陌生人的印象是?我焦慮時,快樂時,不知所措時,用英文交談時.....給人什麼印象?

廣告

「第一印象」的任務是改變自己對自己的印象,從而改變別人對我們的印象。我們說英文的時候,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看不見自己的表情。有個學生叫Mia去年在國外取得到碩士學位,回到台灣找工作,她英文流利,談吐得體,但百思不解的是每一回面試都敗在英文口試這關。這謎底終於在First impression時候解開。Mia的老師告訴她,她講英文時眉頭緊鎖,整張臉都糾結,所有與她面談的人都覺得:「She doesn't like me」。

改變說話表情就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最好的英語課,不是老師很好,課程很好,教材很好,而是你覺得自己很好。學英文是自我意識的覺醒,從這個覺醒點開始,你說英文的時候,請帶著微笑!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口試 找工作 英文 嫌疑犯 英文 英文碩士 台灣找工作 英文差找工作 英文流利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