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移動平均線的黃金及死亡交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移動平均線的黃金及死亡交叉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07.01

了解移動平均線的各參數後,接下來就是如何整合在一起運用。由於每個人操作(股票買賣)的時間長短不同,因此才會有短中長線之分,而藉由二條不同移動平均線的變化,就能知道價格趨勢的變化及方向。

簡單來說,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往上交叉過中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而二條均線又同步往上翻揚,稱之為黃金交叉;反之,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往下交叉過中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而二條均線又同步往下翻揚,稱之為死亡交叉。

進一步解釋,若短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高於中長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代表市場的追價力量較強,股價往上的機會大;若狀況相反,就是股價往下跌的力量大。因此透過不同天期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就能在操作上判斷方向及趨勢。

極短線操作者,鎖定日線、3日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短線操作者鎖定週線、月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中線操作者鎖定月線、雙月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中長線操作者鎖定雙月線、季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長線操作者鎖定半年線、年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黃金交叉 死亡交叉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