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三星新產品,鄉民期待又害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三星新產品,鄉民期待又害怕

撰文者:Z9

根據媒體報導三星(三星移動顯示Samsung Mobile Display)最近向美國提出YOUM、WMOLED、FAMOLED和PAMOLED等字註冊成商標,其中名為「Youm」的可撓式面板除了受到各界矚目之外,連網友們也不得不佩服三星研發生產功力真的很強。雖然這項技術早在多年前就已經開發出來,不過有機會在今年量產的消息還是讓人增添不少對未來科技產品的想像。

然而興奮之餘,也不免讓人擔心起台灣相關產業的現況,讓三星Galaxy系列手機在全球市場大殺四方的AMOLED技術,友達近期才正要量產,奇美則是還在開發階段,在量產的腳步上落後快兩個世代(是不是跟台灣DRAM產業的窘境有點像),這可能又是一場艱辛的戰鬥(屠殺?!)。

而智慧型手機品牌宏達電的前景更是堪憂,宏達電公佈今年第一季營業淨利比去年大減六成,雖然執行長周永明在接受雜誌專訪時表示「很多人都說hTC很弱,不可能做到,我們走著瞧吧!」,但是最近推出的機皇OneX卻爆出螢幕出現黃斑、抖動、閃爍等「面子」問題,讓人不禁為台灣之光的未來捏把冷汗。

廣告

Samsung Flexible AMOLED

同場加映:三星年初CES展上的Smart Window

廣告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MOLED 可彎曲面板 YOUM 三星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