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們還有彼此。」這是,妳最最終極的美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我們還有彼此。」這是,妳最最終極的美夢

「我們還有彼此。」這是,妳最最終極的美夢
圖片來源:Sean McGrath@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肆一
肆一 2015.07.10

一個男人的告白:「我的終極幻想是什麼?制服?林志玲?後宮三千?其實這些都是假的,男人沒說出來的那些,才是真的。」

原來,不只有地球是圓的,愛情也是。

在繞了一大圈之後,妳突然發現自己又站回了原地。跟著妳才明白,原來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愛情原型,那是妳的夢想,終生追求。只不過年輕難免輕率,只有好還不 夠,因此妳總是在追求,還要更多、更多,在試過幾次之後,才會發現合身比昂貴重要。而妳喜歡的,始終都是同一個類型,只不過多一點什麼或少一點。但這一張 眼的了然,卻非得是要走過那麼一段路,才能有所體會。

廣告

因此,隨著年紀漸長,妳開始懷念起初戀的那個他,幾乎越來越頻繁。妳時常想到你們常一起去逛的夜市,那攤你們最愛的米粉湯,他最愛清淡,妳非要加辣,但卻偏 要共吃一碗,然後你們會鬧脾氣,一個小時後就氣消。那個時候,就連吵架都很純粹,所以才那麼容易和好。就連吵架的方式,妳都懷念。油蔥酥的香味妳都還記得。

他不是最好、也不是對妳最好,但妳卻最常想起他的好。

但現在不同了,伴隨著生氣語言脫口而出的都是比較、都是指責,妳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單純的妳了。這個時候妳也才懂,原來妳懷念的並不是妳的初戀情人,妳懷念的是當初的那個自己。那個時候,你們把最多的時間拿去愛對方,用最快的速度和好,怎麼現在的妳都忘了。

後來的妳,談了好幾場的戀愛,但始終沒放棄過夢想,就因為是夢,所以妳錙銖必較。妳變得愛計較,把心眼大小當作度量愛的刻度,妳以為妳在談戀愛,但沒想到是 在跟對方比賽。然後,妳也做了很多的妥協,以為讓步是愛情的一種等值交換,卻沒想到回來的自己是庫存商品。妳也把恨記得比愛還牢,將眼淚當作成是一種籌 碼,以為掉的越多,對方虧欠妳的也就跟著增加。妳從沒發現,原來自己不是在追逐夢想,而是揮霍自己。感情會隨著淚水給一起蒸發。

廣告

妳當然被人追求過,收過玫瑰與禮物,也曾有人不畏風雨的日夜接送,妳被當成公主般對待,妳很開心、妳很高貴,妳以為自己的夢想終於成真。但最後妳才曉得妳要 的不是王子,更不是僕人。王子太遙遠,常常一碰就碎;僕人太謙卑,往往會讓妳錯把他的好當成是愛。妳要的不是在白馬上拉你一把的他,也不是屈膝下跪的他, 而是,可以一起生活的他。美夢不需要在遠方,而是在心裡。愛過了那麼多回之後,妳終於才明白了這件事。

年輕的時候談戀愛,妳計較的是誰愛妳比較多,現在則是,誰讓妳做自己比較多。

最終,妳的幻想是,每天在某個人身旁醒來,甦醒時先聽到的不是外面的車水馬龍,而是他勻稱的呼吸聲;最靠近自己的溫暖,不是身上的被子,而是他手臂上的體 溫。你們不一定要有小孩,養幾隻寵物也可以。然後假日的時候上花市買花,出太陽到公園散步,下雨就替他撐傘,妳把他的手當成暖爐,把他的笑當作依靠……這 些都是最平凡的小事,但卻是妳最夢寐以求的大事。

以前的妳追逐愛情,現在的妳,則想要找回在愛裡頭的自己,那個單純的自己。愛情是圓的,繞了一圈之後,妳找回自己。

而最後的最後,妳想到的是,當時間流逝、萬物再不可追時,你們會相視而笑、都會記得:「我們,還有彼此。」這是,妳最最終極的美夢。

原文請見

肆一

男。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與各大書店TOP 1作家;更連續三年為博客來年度10大暢銷作家;亦是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

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練習,喜歡自己》、《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練習,喜歡自己》。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作家 華文 肆一 暢銷
肆一
肆一
肆一
展開箭頭

男。2013年博客來暢銷榜唯一華文作家;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