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投資海外不動產怕怕的?善用Google和這「兩個網站」,賺到20%報酬非難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投資海外不動產怕怕的?善用Google和這「兩個網站」,賺到20%報酬非難事

投資海外不動產怕怕的?善用Google和這「兩個網站」,賺到20%報酬非難事
撰文者:紅色子房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我是一位金融理財專員,最近我媽媽聽了許多場海外不動產投資說明會,對於海外高投資報酬率的物件都相當的心動,打算信用卡拿出來直接訂金刷下去。但是我對於業者說的市場動態與未來高房價預測,除了相信以外,似乎也無從查證。我該怎麼辦呢?

子房觀點:

廣告

紅色子房過去常常與許多外資法人打交道,也協助國內大型投資法人赴海外投資不動產。其實大多數投資法人對於海外不動產投資,都會高度仰賴國際地產顧問公司協助,甚至針對另一家國際地產公司代理的物件,委由我們及海外分公司團隊擔任「買方代表」,搭配律師、會計師針對投資物業進行「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確保投資風險。當然,針對動輒數十億的投資規模,自然就會有上千萬的顧問費用預算,以扮演公正第三方的角色。

然而,投資海外不動產的「散戶」們就比較沒有這麼充裕的資源,除了相信業者說的美好願景外,善用網路資源,用英文查詢相關的不動產市場資料,也許可以協助你做出正確判斷。

舉例來說,最近我朋友E投資了美國底特律的房地產,半年來房價已經漲了20%,抱著「好康道相報」的心情跟我說這件事,我當下也相當懷疑,兩年前才報導百業蕭條如鬼城的底特律,怎麼可能復甦這麼快?

當下我開了兩個網站,第一個網站叫做TRULIA(http://www.trulia.com

廣告

TRULIA網站是在2005年由兩個史丹佛商學院畢業生創辦的本地房地產資訊網站,提供想買房的朋友充足的市場資訊,並吸引許多房仲業者將自己的物件付費在該網站上架。到了2012年,TRULIA上市,成為全國性的房地產資訊網站,提供許多買房者對於各個城市的市場預測。

第二個網站是房地產資訊經驗老道的ZILLOW,則更神了,他有個Zestimate 功能(http://www.zillow.com/how-much-is-my-home-worth/),直接輸入地址,還會幫忙自動估價。買方可以把仲介打算賣給你的物件地址打進去,由它來幫忙評估價格,你再進一步比較價格是否合理。

接下來,就是要搜集對於這個城市的利多條件。舉例來說,透過Google大神的協助,我找到今年五月通用汽車投資科技中心1億美金,創造2600個就業機會的新聞。也找到同時期有六家底特律業者取得價值36億美元國防合約的新聞,進一步佐證底特律產業回流的態勢。

投資海外不動產,其實都需要「第三隻眼」(3rd Eye)的幫助。這個第三隻眼也許是公正的網站,也許是競爭對手公司的顧問,或者是海外投資經驗豐富、見多識廣的朋友。對於散戶投資海外不動產,我的建議是將80%資金配置在房地產資訊透明的國家,對於資訊不夠透明的國家秉持「高風險高報酬」的態度,沒有10%以上的年化報酬率就謝謝再聯絡吧。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海外投資 投資海外房地產 海外不動產 國外房地產 海外不動產投資 海外房地產投資 海外房地產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