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消除疲勞、提振精神、天氣熱開胃...三款沙拉,推薦給上班忙碌的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消除疲勞、提振精神、天氣熱開胃...三款沙拉,推薦給上班忙碌的你

撰文者:張年延
閱多.閱好 2015.07.09

和風涼拌雞絲沙拉1人份 163kcal

在清脆的綠豆芽、萵苣以及小黃瓜上,淋上甜甜辣辣的花生辣醬,是讓人吮指回味的一道沙拉,加上雞胸肉,即使肚子餓了也可以大快朵頤。

廣告

材料(1人份)
鷄胸肉1塊(100g)
綠豆芽60g
萵苣40g
小黃瓜.洋葱各⅓個
紅辣椒1個
香菜少許
大蒜1瓣
清酒1大匙
胡椒子3~4顆
鹽少許

花生甜辣醬 1人份 35kcal

甜辣醬.花生碎末各 3大匙
食醋2大匙
橄欖油1大匙
義大利油醋醬.大蒜碎末各1小匙

廣告

1.在煮沸的水中放入鷄胸肉、大蒜、胡椒子、清酒還有鹽,煮好後將雞胸肉撈起,放置一會兒讓雞肉冷卻,再沿著肌理將雞肉撕開。

2.將萵苣洗淨切成絲,把綠豆芽泡在冷水中,撈起後再將水分去除。

3.小黃瓜和洋葱切成􀀖公分左右的長度,紅辣椒也切成差不多大小即可。

4.把鷄胸肉、萵苣、綠豆芽、黃瓜以及洋葱放到餐碗中,淋上花生甜辣醬,最後再撒上紅辣椒和香菜當做裝飾。 若想要擺盤得更漂亮

將紅辣椒切好後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切好的紅辣椒就會變成圓圈圈的形狀,事先準備好一些漂亮的紅辣椒,裝飾沙拉的效果會更加出色。

鳳梨鷄胸肉沙拉 1人份 241kcal

富含維他命的鳳梨,對消除疲勞很有幫助。對於精疲力盡的上班族朋友們,沙拉餐盒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午餐時光請好好享用一餐,下午再繼續努力吧!

材料(1人份)

鷄胸肉60g
萵苣30g
紅芥末葉20g
洋葱15g紅甜椒.黃甜椒各¼個
蔓越莓乾5g
鷄胸肉調味料

鳳梨150g(或罐頭鳳梨1大片)
鹽.胡椒粉各少許
洋葱醋醬汁1人份 43kcal
洋葱醋2大匙
葡萄籽油.檸檬汁各1大匙
鹽.胡椒粉各少許

請先事前準備好

雞胸肉先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再抹上切碎的鳳梨果肉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室放置1個小時以上,讓雞胸肉先入味。

1.西洋生菜和紅芥末葉切成一口大小,洋葱切成絲狀,全部放到冷水中浸泡一下,撈出後再 將葉片上的水分去除。
2.甜椒去籽後切成長條狀。
3.在熱鍋中先倒入一點橄欖油,再將醃好的雞胸肉下鍋,將兩面都煎至金黃色,放涼之後再 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4.蔬菜拌勻放入餐盒中,再放入雞胸肉,最後撒上一些蔓越莓乾做點綴,醬汁另外包裝。

番薯核桃沙拉1人份 204kcal

點心界最熱銷的番薯,加上能活化腦細胞的核桃,容易昏昏欲睡的午後,就用午餐的沙拉餐盒來提振活力吧!

材料(1人份)

番薯2/3個
馬鈴薯1個
維他命菜40g
艾登乳酪(也可用高達乳酪或切達乳酪)10g
核桃果仁3個

芒果優格沙拉醬1人份 23kcal

芒果乾¼杯
原味優格¼盒(20g)
蜂蜜1小匙
檸檬汁.鹽各½小匙

1.將番薯和馬鈴薯刷洗乾淨之後,放到蒸籠裡蒸熟。
2.維他命菜洗淨之後,先放到冷水中浸泡一下,撈起後再將葉片擦乾。
3.蒸好的番薯和馬鈴薯待放涼之後,切成2公分左右的方塊狀。
4.在餐盒的一邊放入番薯和馬鈴薯塊,另一邊擺上蔬菜,起士切成一口大小後與核桃果仁一起當做點綴,醬汁請分開包裝。

利用剩下的沙拉做成創意料理!

吃不完的沙拉請不要丟掉,可以再做成三明治、披薩或韓式拌飯等美味的料理,做成其他料理輕鬆又簡單,讓剩下來的沙拉變成另一種口味,請一定要試看看。

三明治

美味地享用過後,難免會有吃不完的沙拉,這時候將沙拉放到麵包中間,就立即變身成為三明治了。但是如果水分太多的沙拉,會讓麵包吸收太多水氣而變得濕軟,所以水分多的沙拉不適合做成三明治,請多加留意。

沙拉披薩

把墨西哥薄餅放在平底鍋上煎至金黃色,再塗抹上醬汁,將沙拉放上去就完成了,和馬蘇里拉起士、格拉娜.帕達諾起士(Grana Padano)或者帕瑪森乳酪一起吃也很美味。

韓式拌飯

若覺得光吃沙拉分量有點不足的話,可以將剩下的沙拉做成韓式拌飯,依照個人的口味適量添加辣椒醬和醬油,加入白米飯一起拌著吃就可以了。

越式春捲

將剩下來的沙拉用米紙捲起來吃,就成了越式春捲了。讓準備材料十分繁複的越式春捲,也變成可以簡單上手的料理,若再加上花生醬汁的話就更完美了。

海苔飯捲

利用沙拉來當做海苔飯捲的材料,不用再一一準備各種食材,就可以做成風味獨特的海苔飯捲,吃起來方便不沾手又很美味,連小朋友也會喜歡。

墨西哥薄餅卷

把墨西哥薄餅放在平底鍋上稍微煎一下,再把沙拉放上去,將薄餅捲起來就可以了,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切成易入口的大小,就成了一道很棒的點心。

書籍簡介

吃沙拉:豐盛飽足的吃不胖沙拉X百搭醬料

샐러드에 반하다: 내 몸이 가벼워지는 시간
作者:張年延
譯者:陳曉菁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5/20
語言:繁體中文

張年延
沙拉料理達人

在整理食譜的時候,最讓我費盡心思的一部份,是如何將身邊容易取得的材料,用最簡單的調理方式呈現出來。因為不管多麼美味的料理,若是材料取得不易,或調理手法複雜的話,那麼在料理上就有一定的難度了。本書所介紹的沙拉食譜,就算你沒有時間,或者不擅長料理都沒有關係,無論在何時都可以愉悅的享用,輕鬆就能做出美味簡單的沙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精神 沙拉 疲勞 天氣熱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