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陸股大跌就要大買!大戶打包票:前波飆漲只是熱身,上證指數必破歷史高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陸股大跌就要大買!大戶打包票:前波飆漲只是熱身,上證指數必破歷史高點

陸股大跌就要大買!大戶打包票:前波飆漲只是熱身,上證指數必破歷史高點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6.23

金融市場固然是反映總體經濟數據的最敏感市場,但也是最容易表現失常的地方(這裡是指參與者總是會過度興奮及悲觀),也因此無論是股票、基金或外匯等商品,都容易因價格過度高漲而讓投資者欲罷不能,猛追狂買,造成超漲噴出行情(偏離價值),或因價格過度重挫而讓投資者驚嚇不已,拋售追殺狂賣(也是嚴重低估偏離價值),形成所謂的震盪波動,也讓有心人士或機靈投資者有機可乘,買低賣高賺差價。

幾年前的網路泡沫、次級房貸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飆漲,乃至近年的金融海嘯股市重挫經驗,或歐豬五國當時的債券狂跌,前兩件事情是很好的賣點,後者金融風暴則是最佳的買點。歷史的演變一再提醒我們,絕不能被市場當時的氛圍影響判斷,若能冷靜理性,適度評估風險,最後成為贏家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最近大家擔心的是什麼?希臘的違約,我認為市場本身大抵已消化掉80%的潛在利空,所以只要沒更惡化,或屆時竟達成協議,對資本市場就是利多;另外陸股的泡沫,我認為是陸股和一般先進成熟國家的結構與內涵有極大的差異,目前散戶仍佔很大比重,大漲大跌自然是常態,政府政策主導的影響力也極具關鍵。

廣告

至於市場游資的龐大,就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因此我認為此時的拉回是難得的買點,以大波段及長線角度看,我覺得陸股走空還早得很呢,無須悲觀,先前的飆漲只是前菜,或說是熱身賽,真正要步入法人拉高,注重本益比或價值的時代,尚未來臨前,如同叢林作戰,戰略就要與正規軍作戰截然不同。多頭市場漲升過程中,劇烈震盪很正常,我認為日後上證指數突破歷史新高點是必然的,趨勢不可逆。

至於台股,棄權棄息的賣壓慢慢消化許多,多頭即將展開反攻,我認為相較來說,台股的整體獲利、競爭力及本益比更親切可人,最熟悉的市場,你不考慮介入 ,就可惜囉。預計外資的態度一但轉變, 法人也將隨之翻多,散戶利用先前的拉回從容建立部位,仍是良策!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陸股 大買 大跌 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