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真的來了!可彎、可摔電子書4月上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真的來了!可彎、可摔電子書4月上市

真的來了!可彎、可摔電子書4月上市
可彎曲電子紙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野澤 哲生
日經科技報 2012.04.03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南韓LG顯示器2012年3月29日宣佈,「已開始在全球首次進行塑膠(基板)電子紙螢幕(EPD)的量產」。該螢幕面板尺寸6吋,厚度0.7mm,畫素數為1024×768(XGA),重量14g。該產品最初將供應給中國廠商,並將配備在2012年4月初在歐洲上市的電子書閱讀器上。

該電子紙能夠在保持螢幕中央部分不動的狀態下將兩端折起呈40度角。而且,與相同解析度的玻璃基板電子紙相比,厚度只有不到1/3,重量也不到1/2。

廣告

http://big5.nikkeibp.com.cn/images/image2012/04/02/120402lg.jpg
LG顯示器開發的可彎曲電子紙面板

掉在地上也不會壞

據LG顯示器說明,在電子書閱讀器的使用者中,大約有1成使用者的產品都曾掉到地上或遭撞擊而造成螢幕損壞。而此次的電子紙不同,經證實即便從1.5公尺高度多次跌落,也絲毫不會受損。另外,在利用聚氨酯樹脂錘敲擊面板的衝擊試驗中,也未發生任何損傷。

沿用液晶面板的TFT技術

廣告

LG顯示器在該電子紙螢幕中沿用了液晶面板用TFT的製造技術。製造溫度達到對樹脂基板來說過高的350℃以上,但是「通過技術上的突破,克服了很多障礙」(LG顯示器)。

LG顯示器移動/OLED事業部業務負責人Sang Duck Yeo表示:「使用此次的量產技術,將來還有望實作可彎曲OLED面板等」。(記者:野澤 哲生,《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子書閱讀器 可彎曲 LG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