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次盤點!各類食物微波法》想讓炸過的雞塊微波後依舊酥脆,關鍵在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一次盤點!各類食物微波法》想讓炸過的雞塊微波後依舊酥脆,關鍵在於...

撰文者:高木ハツ江
閱多.閱好 2015.06.19

微波熟食依舊好吃的技巧

讓變冷的菜餚或市售的小菜等等料理,用微波爐加熱後依舊美味,關鍵在於水分的調整。 只要掌握不同菜餚的加熱要訣,就能變成微波爐的加熱高手。

煎烤料理

廣告

撒上水或酒,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

漢堡肉、嫩煎料理、烤魚等煎烤料理,只要補充水分,就不容易乾巴巴的。

廣告

漢堡肉(2 個)

將漢堡肉間隔一段距離並排放入耐熱皿,撒上1 大匙的水(或酒)。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2 分鐘。

煎餃(10 個)

將皮的收合處朝下並排放入耐熱皿,撒上1大匙的水。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2 分鐘。

炒的料理

撒上酒,不用保鮮膜

容易軟爛的炒物,撒的是比水更快蒸發的酒,加熱時也不用保鮮膜。

八寶菜(200 ~ 250g)

擺放於耐熱皿外圍,中央留空。撒上1 大匙的酒。不包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1分30 秒。

炸的料理

為了避免濕軟,所以不包保鮮膜

若包保鮮膜,會封住水氣造成麵衣軟化,所以不包保鮮膜是加熱炸物的基本常識。

可樂餅(2 個)

耐熱皿鋪上調理紙,將可樂餅並排放入。不包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2 分鐘。

蒸的料理

補充水分,包保鮮膜

燒賣或肉包迅速過一下水,蒸雞之類的料理則撒水補充水分。

肉包(常溫/ 2 個)

迅速過一下水,將皮的收合處朝下放入耐熱皿。

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1 分30 秒。

燉煮料理

撒水,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

類似筑前煮汁液比較少的煮物或是乾燒魚之類的料理,撒水可避免乾燥。

筑前煮(200 ~ 250g)

放入耐熱皿,中央留空。撒上1大匙的水。鬆鬆地包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1 分鐘。

書籍簡介

阿嬤的聰明食譜:微波爐就能完成的家常料理
電子レンジでワザありおかず
作者:高木ハツ江
譯者:謝靜玫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5/03/21
語言:繁體中文
高木ハツ江

滋賀縣人,78歲

出生於日本滋賀縣近江八幡市。自幼就跟著母親學習料理。15歲時就對日本料理相當拿手。從女子學校畢業之後,就到大阪的公司上班。工作之餘,以自學的方式學習料理。28歲結婚,3年後移居東京高圓寺,並在料理學校學習中國料理。長子(智)和長女(敏子)出生之後,在養育子女的同時,仍持續料理的學習,無論是西式料理、義式料理還是法式料理皆樣樣精通。50歲時,因為到泰國旅行,所以亞洲料理也成為她的拿手料理之一。先生退休之後,兩人移居至江古田,73歲時先生過世,之後過著隨心所欲的獨居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雞塊 微波 炸雞微波加熱 炸雞微波 炸雞 微波 微波炸雞 雞塊微波 炸雞 加熱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