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9個必考單字》南韓MERS疫情延燒!在醫院被「隔離」不是用isolate,而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9個必考單字》南韓MERS疫情延燒!在醫院被「隔離」不是用isolate,而是...

9個必考單字》南韓MERS疫情延燒!在醫院被「隔離」不是用isolate,而是...
圖片來源:Jason Scragz @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周強

南韓的MERS,已造成10餘人死亡,數千人隔離。世界高度矚目,亞洲鄰國由於昔日SARS的惡夢,對此次MERS更是高度警戒。台灣疾管局發布,將南韓全境均列第二級警示(Alert)。桃園機場10日起,集中管理檢疫來自韓國的入境航班,旅客將統一由最靠近篩檢站的入境室入境,與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區隔。

如果你有韓國客戶即將來台參訪,你需要告訴他們抵台後,在機場將走特殊通道的以下資訊:

Passengers flying in from South Korea will be entering Taiwan at six selective gates, which are located close to the examination counter at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自南韓飛航入境的旅客將由六個經過篩選的登機門進入台灣,它們位於靠近桃園國際機場發燒檢查站的地點。)

●selective [səˋlɛktɪv] (a.) 經過選擇的 ; 有選擇性的
close [klos] (a.) 接近的
examination counter (n.) 檢查櫃台、檢查站

目前每天有14航班,約2,000名的南韓籍旅客進入台灣。為防範MERS入侵,所有來自南韓的入境班機集中管理,統一安排停放最靠近疾病管制署發燒篩檢站的停機坪,讓旅客下機後很快由6座入境室入境,並進入檢疫點,與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區隔;避免入境步行距離過長,沿途接觸其他人的潛在傳染風險。我們不妨引用媒體的報導,作為佐證:

廣告

Officials said that around 14 flights from South Korea land in the airport every day, with around 2,000 passengers entering the country. For preventative measures, six gates isolated from others have been selected for these passengers.(官員表示,每天有約14班次自南韓的航班降落機場,將近2,000名旅客進入國門。為採防護措施,已為這些旅客選擇了六個入境門,以隔離其他旅客。)

land [lænd] (v.) 使登陸;使降落
preventative measure (n.) 預防措施、防護措施
isolate [ˋaɪs!et] (v.) 使孤立;使脫離

上句中的isolate是「隔離」,但是此次南韓傳染的MERS,真正進行醫院裡的「檢疫隔離」則是要用quarantine,讀作[ˋkwɔrən͵tin],它也是目前國際媒體上因MERS疫情而曝光度極高的字彙。

quarantine [ˋkwɔrən͵tin] (n./v.) 檢疫隔離

例句:

A second South Korean clinic has been forced to close, with staff, patients and visitors sent into quarantine.(已有第二家南韓的診所被迫關閉,診所員工、病人、以及訪客都被送往隔離)

如果你的南韓客戶已有發燒現象(fever),建議他等恢復健康之後再訪台灣,因為桃園機場有體溫檢測系統,你必須這麼告訴他們:

Temperature monitoring systems are also set up at 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Taiwan.(台灣的國際機場也已設置體溫監測系統。)

temperature [ˋtɛmprətʃɚ] (n.) 體溫;溫度,氣溫
monitor [ˋmɑnətɚ] (v.) 監控、監測、監視; (n.) (電腦)監視器

看完了南韓MERS的機場防疫措施,快來試一試多益測驗在《Tactics for TOEIC》裡的題目:

廣告

As a security measure, employees of Kramnick Corporation are encouraged to change their computer passwords ______.

(A) frequently
(B) incidentally
(C) honestly
(D) relatively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A)。以「經常更改密碼」最符合句意。全句為:「作為安全措施,Kramnick公司勸告其員工經常更換電腦密碼。」答案(B)「偶然地」,答案(C)「誠實地」,答案(D)「相對地」,皆不符句意。

本題的measure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重要字,在前文的「防護措施」(preventative measure)中,曾提及。measure當名詞使用時,是「方法、措施、手段」,但當動詞使用時,是「衡量、測量」!

走過SARS風暴的台灣,不可輕忽來勢洶洶的MERS。除了勤洗手之外,quarantine、isolate、fever、measure這些好字與機場規定的英文說法,要趁機一學!

※本文因英語學習與教學之目的,取材改寫自China Post與CNN。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隔離的英文 單字 隔離英文 隔離 英文 多益 疫情 英文 疫情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