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如果可以瘦20公斤,請陪我約會一天當做鼓勵...」這是一個宅男變型男的故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如果可以瘦20公斤,請陪我約會一天當做鼓勵...」這是一個宅男變型男的故事

「如果可以瘦20公斤,請陪我約會一天當做鼓勵...」這是一個宅男變型男的故事
撰文者:李一休

這是一個我減重25公斤的故事...

ㄟ,你看起來很痴肥耶~
ㄟ,你奶奶很大,走路會晃,很像果涷,很噁心耶。
ㄟ,你太胖了,坐後面車子會垮下去,你坐前面啦!後座太擠了擠不下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肥胖、胖子、肥子,這個我人生從沒想過的字眼,會出現在我的人生裡;更沒想過,我後來居然也習慣了人家這樣叫我,而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是一個一輩子瘦不下來的胖子。而我也因此跟減肥這件事結下了不解之緣。

廣告

曾經小時候別人都說我長的有點可愛,所以帥這個字好像也很少在我人生中出現,大部份人對我的印像都是有點可愛。因為從小就有運動習慣,國小時是藍球隊的,國中時是柔道隊的。所以胖這件事好像也從來沒困擾過我。

這是國三時全家去旅遊在游泳池拍的照片,看的出我那時對身材挺有自信,居然敢穿這麼可怕的泳褲。

廣告

記得好像是高中的時候腳受了一次很大的傷,有將近1~2年的時間都無法運動。運動量減少了,但食量卻沒有改變,吃東西有大碗絕不吃小碗,吃麥當勞薯條可樂一定要加大,吃到飽不吃到走不動為止覺得不划算,人家如果問要不要吃宵夜從來不會拒絕。反正就是來者不拒,大吃大喝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我的體重好像是從那裡開始慢慢呈現成長的曲線,但身高卻一直維持原地不動。

一開始想說才胖一點點沒關係,胖一點沒影響,然後慢慢體重就維持著逐年緩步的提升,忽然有一天驚覺的時候,我已經胖到我人生的巔峰,體重直逼快90公斤。

不高的我看起來就是個胖子無誤,現在回過頭來看,其實那時候真的滿胖的,但從小就自認長的不錯,常常被人說不知道自信從那裡來的我,在慢慢變胖的過程中好像也不覺得怎麼樣。只覺得自己就算胖也是個可愛的胖子,但是等到胖到某一個程度已經脫離可愛這個範圍的時候,才驚覺來不及了。

但就算如此生活還是要過,只好常常自娛自己胖子也是可以很帥氣的。

有時拍照還會做出裝可愛的表情,不過看看我肚子那三層肉真是藏不住。

時不時還會很有自信來個自拍(放這些照片真的犠牲很大,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不舒服,但為了幫助大家,豁出去了)。

特別喜歡跟食物拍照。

拍照的姿勢跟表情還挺多的 。

但其實那時候的胖子,表面上看起來對自己很有自信,心裡其實是很沒自信的。

現在看照片從我的眼神看的出來我對自己是不開心的。事實上回想起來有段日子真的是很黑暗。因為胖不好買衣服,所以衣服都亂穿;因為胖反正不帥,所以頭髮也都不整理;因為胖不想出門,所以每天都亂七八糟的,完完全全化身為一個宅男。

出門真的隨便亂穿到一個程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穿這樣出門。

自己當時為什麼會留那麼奇妙的髮型?

頭髮也賴的整理(宅男正字標記無誤)。

看我也不在乎一身肥肉還敢脫衣服走在路上,根本就沒在注意形像的。

這些照片是12~13年前的我,現在看那時的我才20出頭歲而已,怎麼可以把自己搞的像一個肥胖糟老頭一樣。難怪那時身邊一堆兄弟朋友總是看不過去,常常一直用言語刺激我就是喜歡我減肥。

笑起來其實也很沒自信,常常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拍的。

人的天性都是愛漂亮的,誰會不想看起來身材標準,穿衣好看,瘦瘦帥帥的呢?

其實在我胖後,我也用過無數個方法減肥,舉凡大家想的到的不吃,少吃多運動、吃藥、針灸、每天三餐吃蘋果、芭樂過日子。自以為熱量低又有營養,把超商有賣的能量涷飲當成正餐在吃。激烈的斷食,1~2個禮拜每天都只吃一餐減肥,還去自費看了減肥診所,一次花好幾千拿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減肥藥在吃。不吃澱粉、油炸、吃東西要過油等等那些基礎的招式當然更不用說了。但這種方式一來很難執行,二來根本也不是正確的減重方式,只會讓你越減越肥。 反覆的錯誤減肥,最後會到一種大家說的連喝水吃空氣都會肥的境界。

雖然上述那些方式看起來好像可以在短時間獲得一些成效,也都確實在當下有瘦幾公斤下來 但用錯誤減肥方式的結果就是當你發現你努力了1~2個禮拜,好不容易瘦了幾公斤後,你想放鬆一下自己,不小心吃一頓大餐後,你的體重就回來了。然後接著你就會非常不爽,為什麼我那麼努力減肥一下就胖回來,根本也沒有用,所以開始自暴自棄、暴飲暴食。

當時我常常白天嚷嚷著我在減肥中,不要找我聚餐,不可以吃東西。但卻在夜深人靜後,深夜12點時,趁著大家都睡了偷偷跑去市場吃控肉飯,還要加點一份鹹酥雞跟珍奶當配菜吃,彷彿為了回饋白天的挨餓,非得吃到要吐了才會心甘情願。

在大吃大喝,酒足飯飽後又非常後悔幹嘛要吃那麼多,很想把剛才吃的全部吐出來。就這樣這的日子跟發下豪語告訴別人我要減肥,然後又失敗,這樣子循環一直不斷重覆著。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生理跟心裡上都承受著巨大的折磨跟痛苦。

不騙你們,我當時真是神豬一隻無誤,為了幫自己的減重做紀錄,我當時拍了很多減重前的照片。現在真的很慶幸當時有拍這些照片,要減重的朋友們,鼓勵你們一定要拍照告訴自己,不會再胖回去了。

當時就是在家裡狂做運動,留的全身汗後自以為說應該有瘦一點了,就趕快拍個照片做個紀錄,可以看到左邊的日曆是2004年。

就這樣,想當然爾我從來沒有一次是真的減肥成功過,好不容易瘦下來的一點體重總是會在短時間又還回去,而不當的減肥方式,也總是讓我在每一次的復胖時變的比上次更胖。越吃越胖,越減越肥這句話完全就是印證在當時的我身上。

也讓才20幾歲的我變的像個大叔一樣。

而後來的自己也似乎習慣自己是個胖子了,因為反覆的失敗,徒勞無功的減肥太多次到後來也不想減肥了,反正我就是個胖子了,每天的大吃大喝就是我宣洩壓力的方式,那時自己一個人的餐費一個月都要吃掉上萬元。而像我一開始講的,我也就這麼慢慢覺得自己應該一輩子就是這個樣子,就是個胖子了。

直到有一天,一個天使走進我的生命中,讓我深深燃燒起認真為她減肥一回的動力,那是一種一定要成功的決心,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我一定要瘦,不論花多久時間我一定要成功瘦下來,決定要減肥時我自己的心裡這樣對自己吶喊著。

在一個朋友的聚會認識了她,就有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但當時我太胖了,我自己都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我又怎麼可能追的到她。當時故意用半開玩笑的心態跟對方說,如果我可以瘦20公斤,要她陪我約會一天,請我吃一頓飯,當做鼓勵。後來對方說,她覺得反正不可能,隨便答應鼓勵一下我也無妨,殊不知她就這樣也走進我的生命中了。而我自己心裡則是想把這一個目標當成一個動力,瘦下來後一定要勇敢去追求她。

我開始瘋狂的開始看書、上網、蒐集減肥的知識、參考別人減肥成功的經驗,開始了解到原來除了運動外,飲食控制也是很重要,正確的飲食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開始發現原來以前那些方式全部都是錯誤的,不吃或少吃長期下來只會減掉最重要的肌肉,難怪我以前根本不會瘦還越減越肥。認識了基礎代謝率的觀念,也開始了解到原來飲食跟運動的均衡是減重這條路上最重要的關鍵,持之以恆的耐心更是成功之鑰。

就這樣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我成功的從人生最胖的86公斤瘦了快25公斤。慢慢從一個痴肥中年宅男變成一個清新少年。

其實真的要講,減重的過程是很辛苦的,那種辛苦不是因為你要控制飲食跟開始運動而已,更多是一種心裡上的。

當別人半夜在吃宵夜,吃著鹹酥雞配上冰啤酒或飲料時,你要告訴自己不可以吃。減肥的初期最重要,只要改掉過去的壞習慣,習慣是可以培養的,當你習慣不吃宵夜後,久了不吃宵夜就變成一種習慣了。

肚子餓時要學會如何不挨餓的慎選健康的食物。以前常常去吃吃到飽的習慣也都變成吃單點的,如果有去吃也要學習控制食量吃到覺得有飽不餓就可以了,因為以前常常大吃大喝,胃的容量也是需要重新適應的。

每天保持運動也成為了一種習慣。當別人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時你在運動,別人在那裡唉唉叫運動好累時我已經穿著跑鞋走出去了,運動最困難的不是運動的當下,而是你要下定決心換上運動服走出去那一刻。

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才跑個1.2公里,就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呼呼,覺得心臟跟全身都要爆炸了。就這樣慢慢循序漸進,1公里、3公里、5公里、10公里,把運動培養成一種習慣。

以前都靠吃來釋放壓力,後來開始運動後居然發現運動可以很大的幫助釋放壓力,也不用再靠大吃大喝來渲洩 。

後來還跟朋友一起參加了馬拉松路跑,這在我是胖子時,都是以前從沒想過的事。

我也開始不停上網學習,學習到肌肉對於維持身材的重要性,了解到原來不吃反而會消耗身體珍貴的肌肉。開始認識到肌肉不會變成脂肪,脂肪也不會變成肌肉,不要再在那裡自欺欺人說我只是壯不是胖,事實上我以前那個樣子就是胖。

開始學習在家做肌力運動、伏地挺身、舉啞鈴、深蹲,這些以前沒學過的運動知識開始慢慢學習。每次都強迫自己一定要堅持才會有成果,那一大塊圓圓的肚子也終於給我練出六塊肌。現在只要有做肌力那天做個3、500個仰臥起坐都是固定的功課。

變瘦後我開始比較變的勇於打扮,敢嚐試不同的造型。

從照片裡也看的出拍照的笑容變的有自信許多。

當時因為也有在網路上分享過自己的故事,還曾經被找上節目講自己減肥成功的經驗,最記得當時瘦下來後很過癮的把以前肥胖時穿的衣服全丟了,只留1~2件下來做紀念,告訴自己以後不會再胖回去了。然後一口氣買了很多S號的衣服跟跟30腰的褲子。就這樣我成功約了會,也順利的追求到我生命中最愛的女人潔西卡。

如果當時沒有她我現在大概還是一個胖子,瘦下來後其實不止是身材的改變,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心裡的改變非常大。我開始相信自己是一個能夠說到做到的人,是一個持之以恆的人。開始對自己有自信,說話時能夠自信的直視別人,能夠跟別人分享減重成功的經驗,這些都是我覺得瘦下來後比身材帶給我的更棒的禮物。

原文請見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本來是高達87公斤的宅男,為了非得追到現在的老婆開始健康飲食,運動慢跑,也因而愛上運動。瘦了25公斤後開始了新的第二人生,幫助更多人透過飲食、運動、健康的 瘦下去是新的人生目標。告訴大家:「如果我做的到,你一定也可以。」一家三口加一隻貓就是全部生活的重心,為了在女兒眼中永遠保持帥氣把拔的形像,也是目前能一直保持身材很重要的動力之一。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鼓勵 宅男 變型男 約會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李一休
展開箭頭

本來是高達87公斤的宅男,為了非得追到現在的老婆開始健康飲食,運動慢跑,也因而愛上運動。瘦了25公斤後開始了新的第二人生,幫助更多人透過飲食、運動、健康的 瘦下去是新的人生目標。告訴大家:「如果我做的到,你一定也可以。」一家三口加一隻貓就是全部生活的重心,為了在女兒眼中永遠保持帥氣把拔的形像,也是目前能一直保持身材很重要的動力之一。

廣告
留言討論